此處已屬廢坑

= . = 此處已屬廢坑 = . =

2007年5月31日 星期四

俄國新聞 online 『News::RTVi』

這個網站是剛剛開某個網頁時湊巧看到的.

http://news.rtvi.ru/

這個新聞台的名稱我常常看到, 不過因為我要掛飛天的關係, 所以極力的避免一些會導致飛天不順的超高耗頻寬媒體. 況且, 以我家的頻寬來講, 即使不掛飛天, 就看那些線上視訊的俄國節目, 也不見得能夠順暢到哪兒, 外加網路上能夠傳閱的頻寬, 以及視訊的品質都不會高到哪去, 因此即使很想看俄國節目, 也總是提不起勁虐待自己眼睛...

這一個新聞頻道的 on-line 真的是不錯, 雖然不是即時的節目, 不過頻寬或是影像上都是目前找到的上上之選, 剛剛試用了一下, 完全不會 lag, 也不會影響我在飛天上練功施法的節奏感.

這些都是屬於錄影存檔的新聞節目, 也有政論性的節目, 依序來看看該怎麼收看俄國的新聞節目, 打開上方的網址: http://news.rtvi.ru/, 可以看到左側的圖, 上方的五個小時鐘以及最右側的大時鐘, 分別代表莫斯科以及世界上五個主要大城市的當時時刻.

中間右側, 位在莫斯科 Москва 下方有四個分別被標上 1-4 的選項, 英文版的選項與俄文版略有不同, 英文大家都能基本的閱讀, 所以就請直接點進去瞧, 除了第一項 News Flash 是俄文版的選單上沒有的之外, 其餘的都一樣.

而俄文版的選項, коротко 是註冊, 依序填入姓名, email, 城市, 國家, 就可以按下藍色的註冊鈕, 至於註冊能有何好處...抱歉, 不清楚. Подробно 是個別的新聞片段, В России 是指 "在俄羅斯", 屬俄羅斯當地的新聞, 再細分 Новости 新聞以及 Особое мнение 特別觀點, 屬於政論性的節目. 分別點選這兩項時, 在 В России 會顯示出這段影片的播放時間, 譬如說當我點選 Новости 新聞時, "在俄羅斯" 的後方顯示的是 28 мая 2007 19:00, 這是代表現在觀看的新聞是莫斯科 2007 年 5 月 28 日 晚上 7:00 的新聞.

依序下來 В Америке, В Израиле, В мире 分別是 "美國", "以色列", 以及 "全世界". 選項 3 中的應該是某位主持人的秀, 這部分我不懂, 所以無法解釋. 選項 4 則是文件庫, 保留一個星期的新聞節目.

其中俄羅斯的新聞中, 因為我持續的在注意俄國的新聞, 所以即使我聽不懂, 可是聽著他的說明, 看著畫面, 大概可以了解報導的是哪一則新聞, 其中一則就是最近這幾天在莫斯科召開的國際記者聯盟大會, 所以在看過中文新聞後, 再看原文的, 就可以比較有目標的瞎子摸象了.

所以若非一定得看即時的俄羅斯消息, 純粹像我這樣要練聽力, 看過癮的, 這個網址很值得收看.

ps: 想偷抓存檔, 似乎 flashget 還是無法解決通訊協定 mms 以及微軟的 asf 檔案...>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 所有回應必經本人檢閱後發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