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處已屬廢坑

= . = 此處已屬廢坑 = . =

2007年7月14日 星期六

7 月 14 日 俄語二級第二堂

У меня' есть коро'ткая коса'!

我有一把鐮刀, 這不稀奇, 我的頭上插著一把鐮刀, 這可就勁爆了吧!!

嗯嗯...今天就拿這個當副標, 這是早上上課時, 我們那位 E 姓同學看著我的後腦勺兒冒出來的一句話, 不完全像上頭那句, 不過意義也不遠矣...

話說我早上因為燒片子的關係, 所以飛天 quit 了, 沒有因為練功練到忘了時間, 頂著一頭媲美貞子爬出電視的凌亂長髮隨便一紮就趕著出門, 所以很悠哉的從女人永遠少了一件衣服的衣櫃中找出今天要穿的衣服, 很悠哉的慢慢梳頭髮, 綁辮子, 然後再很悠哉的騎著機車, 一路 "Дорогой длинною..." 的去公企.

這悠哉還沒完咧, 很悠哉的走到教室, 放下書包, 悠哉的走到廁所洗手, 摸兩下頭髮和辮子, 再悠哉的走回教室, 看看時間, 嗯嗯, 該去幫老師借 CD 唱機, 又悠哉的一路 "Дорогой длинною..." 的走到西樓教具室.

其實我一直都沉浸在我的 mp3 player 的 "Дорогой длинною..." (我調成單曲重複播放) 中, 除了走樓梯要看路, 所以有看到 Emma 外, 若是在走廊或是外頭的馬路上, 我大概都是下意識的閃過人, 沒把目光焦距放在膝蓋以上的位置, 所以就這樣子目光ㄌㄟˊ進教具室, 下意識的閃過別人的目光焦點, 只看物體, 要不是那張曾經看過的紙張讓我很快的在記憶資料庫中 match 到名稱, 然後停步, 回頭, 我大概會連老師也一起給它ㄌㄟˊ過去. (我對物體的記憶精準性遠大過於人類這種生物!!)

流水帳交代完了, 那個鐮刀之謎就在上面的文章中. 不懂俄文的可以問, 懂俄文的請自己查字典.


事件一

同上述事件, 今天, 我頂著鐮刀上課!

事件二

我...我...我...又給自己攬了工作, 才在說我要專心把貓衝到 60, 好在四轉的時候可以跟著大家一起轉, 不用看著別人騎貓, 而我只能坐在螢幕前看著大貓流口水, 結果...我居然得把飛天停下來專心燒片子給大家.

我不是童子軍!!!

我要當壞女人!!!有人說我凶巴巴, 我要凶巴巴!!!

事件三

第六課有許多小遊戲, 其中一個叫做寫出與某一大類別相關的所有單詞, 譬如說: 城市, 大學, 家庭...

結果老師輪著讓同學們說出與家庭有關的字彙時, 講到沒得講了, 老師補充了 внук 孫子, 結果我後方浮出聲音問: 孫子跟好吃有什麼關係?

внук 孫子; вкусно 好吃...所以...

孫子是好吃的!....внук вкусно!!

事件四

Ю 姓阿貝, 老娘跟你槓到底了! 災情不及備載, 略!

事件五

某人只要我一唱 "Дорогой длинною ...", 某人就開始 "Это синее-синее небо над головой!" 嚴重的跳針狀況, 似是該進場維修了.

真是沒風度, 這週一定要給他背起來, 下週和藍色的天空 PK!!

事件六

形容詞好難喔~~~

然後我發現, 老師的教法比較難理解, 美語教材上教美國人的那個方法比較好記耶~~~

事件七

慘了, 怠惰過頭, 其實也不算怠惰, 只是沒唸新的, 因為老師下午有事, 所以想跟他說 byebye, 拿他的雞絲去歸還, 和 Emma 他們走人的, 結果老師居然還把人家叫回來, "............" (消音)

SHOCK! 我壓根兒的忘了還有這檔事啊!!

他繼續說...接下來的另外兩週他要請代課老師, 他有事兒!...

我好想哭啊! 我腦中好不容易已經擺脫形容詞的酷刑, 現在陷在痛苦的各詞類六格內, 跟著他的話尾, 龜著繼續喉嚨抗議給舌頭聽, "那我們就繼續放假吧!"

就像今天上課的狀況, 只要老師一 "什麼?", 我就沒膽再說一次了.

事件八

差點忘了很重要的一件事情, 鄢定嘉老師剪頭髮了!!! 自國際書展之後, 這是第一次看到他, 頭髮變得好短喔! 抗議啦!! 他都不想想他自己已經夠小顆, 還剪那麼短, 看起來比學生還像學生, 超可愛的說!!

不過, 我沒膽上前向人家請安~~

事件九

我必須為我之前說的話向這個班的某部分同學道歉, 我曾經說過這個班的同學很沒救, 沒心在俄語上, 只是拿很便宜的學費來混個 "我學過俄語" 這樣的稱號, 不過現在是二期, 某部份同學的積極程度讓我必須為自己的話道歉.

第一堂課教數數, 從 1-300, 第二個部份的練習是 2-12-22, 3-13-23, 4-14-24.....9-19-29, 用俄語念, 要念順, 這是大夥兒這週的功課, 老師忘了才在更早之前, 才將 6-10 的課本錄音光碟給我, 讓我幫忙燒給同學, 就吩咐著, 要大家回去聽 CD 把音記熟.

CD 在我這兒啊!!

有幾個人下課就過來問, 是否有方法可以把檔案給他們, 讓他們可以在下週拿到 CD 前可以聽, 感激 Emma 當場舊說了 "用 E-mail 啊!", 不然我又要傻傻的問人家, 用約地方拿 CD 給人的笨方法了.

事件十

為我現在在做的另外一件事情, 再臭罵那位阿貝一次, 我已經分不清我究竟是太雞婆, 太無聊, 還是太好學, 為了他講出的某件事情, 我正在從中文, 英文以及俄文的資料裡整理出文章好可以貼上 blog, 而且還不只一篇, 是兩! 大! 篇!, 極度不爽, 極度不服氣, 就是想追根究底, 也不想落個只會胡說八道之名!!


不想寫太多流水帳, 也不想像上一次那樣只以一個人做主角來噴口水, 所以以摘要的方式記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 所有回應必經本人檢閱後發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