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處已屬廢坑

= . = 此處已屬廢坑 = . =

2007年11月16日 星期五

由飛天 Free 上看, 人性是很有趣的東西!

這個星期很忙, 連練功的時間都是奢侈, 可是又不想離線, 因此把本尊放在長陽城裡, 把年初敗家獲得的物品趁年底做大清倉, 換點有用的東西.

倉庫裡最值錢的大概就是白金球棒兌換單, 年初時大宇發行福袋, 白金武器是個號招, 不過這張球棒並非真的球棒, 他的稀奇之處在於它是用來換所有白金武器種類的任何一把.

人性真的很好玩, 其實我們明明都知道球棒兌換單也只能換一把白金武器, 不管從最昂貴的杖和針到沒人要的刀或錘, 其實他還是只能換一樣, 可是由於它能換任一把, 也就讓這張兌換單的身價大漲, 漲到什麼程度? 漲到令我非常震驚的程度!

因為白金武器稀有, 加上白金武器只要一裝備過, 就不能再交易, 所以造成這項物品在這個時間點上的珍貴性大增. 我原本的預設是希望能夠賣到 500 萬, 我就滿意了. 500 萬的價值大約可以換到 250 顆的小雲丹, 這東西對始終單練的我來說, 是非常重要的道具.

於是從星期一起, 我就開始在城內擺攤, 標題上就寫著 "白金武器請密價競標" 的訊息. 第一天就跑出 250 萬的價格, 一整晚到睡前喊到 300 萬, 那時候和朋友就討論起這件事情, 結果一出來後, 考慮了一下, 來測試人性吧! 所以把標題改成 "目前: 白金 = 250 雲丹", 就跑去睡覺了.

雲丹的平均價格大約是 2 萬元, 也就是說只要達到這個數字, 就符合我要的價格標準, 況且睡前的 300 萬和現在這 500 萬相比, 還有 200 萬的落差, 究竟有誰會上鉤? 其實沒把握.

星期二晚上, 在電腦前看書, 順便看著社交頻道上所有沒意義, 沒營養的對話, 一整晚, 那個 250 雲丹沒變過, 不過本來就不抱期望要很快的賣出去, 就算賣不出去, 自己換把想用的武器也是過癮.

又到了睡前, 有人用密語開價 300 雲丹, 這間隔足足多了 50 雲丹 (100 萬) 的價值, 興高采烈的跟他到了謝, 並且告訴他競標會到星期六, 如果有人超前他的出價, 我會通知.

星期三下班回來, 因為 9 點有數字搜查線, 所以趕著想把所有工作在 9 點前結束, 一邊搜集剪貼這幾天的新聞, 一邊確認自己的筆記, 再把這週要讀完的文章拿出來開始培養感情, 眼看著時間就快到了, 開始將工作收尾, 準備烙跑去看電視.

B: "310 雲丹" (保護買家人權, 用 A, B 替代)
ho ho...這個價格開始有趣了, 找到前一個人把這消息告訴他.

A: "320 雲丹"
此人毫不猶疑的迅速回覆.

B: "350 雲丹"
有人開始飆了!!!

A: "300 雲丹 + 10 小桃"
真抱歉! 本人是單練派的, 用不到小桃.
不過, 不超過 10 秒, 我就後悔了, 10 個小桃比 50 個雲丹值錢太多, 我大不了接下來開始賣小桃, 所以人心就是用來後悔用的.

不過, 我還是很惡質的把上述價格的 "惡耗" 告訴 B. 他原本要放棄了, 此時體內的奸商本色覺醒, 開始遊說他, 你還有沒有其他的東西可以加碼, 如果是我需要的, 我可以接受, 同時候我在公會頻道上問本公會僅存的, 唯一的一位還有在跟外界聯繫的人關於物品的價格.

B: "項鍊", "角", "小桃"......
我需要拓片, 你有嗎?
B: "沒有, 如果你是單練, 我有項鍊, 這單練很需要."
公會頻上 "項鍊均價約 10 萬"
B: "項鍊是 12 萬, 320 雲丹 + 10 條項鍊."
這數字我喜歡~~~
因為時間的關係, 我開始心動, 加上 B 說能否提早結標, 他覺得這個價格會無上限的飆上去, 重點還是在那個人性, 因為物以稀為貴, 也不想輸人的不甘心.
我想想, 我倒是不擔心他說的, 我擔心的是有人喊喊最後寧願當爛人也要耍賴棄標, 那我不是虧大了.

於是我將這句話回覆給 A, 問他要不要提早結標, 因為 B 想要這東西...
A 說原本是因為星期六結標, 他打算用這幾天的時間去湊足 350 顆雲丹, 若是此時結標, 他沒有東西可以給我.
這句話更篤定了我想賣東西給 B, 於是繼續和 B 敲價, 結果 A 此時送來一句, "你要不要虎妖拓片?"

這句話準確命中我的要害, 不管這成不成, 我決定換目標了, 跟 B 致歉, 說 A 要拿拓片跟我換, B 退場...

A 說 "350 雲丹 + 100 虎妖拓片", 不過他沒有那麼多雲丹...
若用 100 顆雲丹, 可以折多少拓片? 甲骨 4000, 虎妖 5000...
他想了想, 說要放棄, 要我去找另外那個賣家,
哇哩咧, 老娘犧牲半個小時數字搜查線陪你在這邊抬價, 最後竟然迸出這麼一句...
才想東西拿一拿, 不理了, 走人, 角色繼續擺著等盤子...

A 喊了一句, "等等!"
"250 雲丹 + 300 甲骨 + 100 虎妖 + 7 項鍊, 這樣子好不好?"
說真的, 我不知道他怎麼會演算出這個數字的, 這樣的結果比我要的狀況要好上太多.

250 * 2 萬 + 300 * 4000 + 100 * 5000 + 7 * 12 萬
總值 754 萬

這不成交, 是呆子...


結果我就被某個不想花大錢買東西, 拿舊交情要我給沙維斯的傢伙ㄎㄠ:

"球棒大爺!!"

什麼舊交情? 曾經便宜賣過我東西的交情......

去旁邊站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 所有回應必經本人檢閱後發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