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處已屬廢坑

= . = 此處已屬廢坑 = . =

2007年12月10日 星期一

兩天的俄檢落幕

12 月 8 日與 9 日兩天, 文大舉行第三屆的俄語檢定, 在下我報名的級組是初級, 如數個月前的某篇 twitter 上說的, 報名初級, 可以保證從報名爽到考完, 輕鬆應付不需要唸書唸到昏天暗地, 這點我做到了.

到考試前一週, 我每天發願今天要好好的複習第一冊 "往俄羅斯之路", 不過事與願違, 不是上班忙, 就是人怠惰, 書本每天早上上班第一刻就擺在桌上攤開在 13 課, 然後就開始看 blog, 新聞, 小說, 玩 hunter story, 再不然就是抗組織胺藥物發威, 一有休息時間就是趴下來昏迷, 晚上回到家, 繼續跟我家老爺說, 晚上睡一下, 就要起來看書.

這一整週的成績是看完 4 本小說, 3 本半本小說, hunter story lv 122, 舞者 48.5 級. 是的! 這週我很墮落, 墮落到我很內疚, 可是時間總維持不到一分鐘, 低頭看兩眼課本上的俄文字, 繼續抬頭盯著螢幕上比較好玩的俄文字, 原本每週六要上課, 都會乖乖複習兼預習, 沒想到反而要考試了, 整週教科書上的進度幾乎是零, 我的頁面還是停在那個 помочь + 第三格的頁面上.

所以就這樣子去考試了.

結論是:

  1. 字彙文法測驗: 模擬試題上是 70 題 40 分鐘, 考試是 50 分鐘 100 題. 所以一分鐘 2 題, 幾乎是直覺式的作答, 不然保證寫不完, 也就是說這個大題考的其實就是每個人對於字彙文法的熟悉程度.
  2. 閱讀測驗 30 題, 可以查字典, 我的作答方式是先看題目要問什麼, 再回頭讀課文, 專挑題目要問的來理解, 只有查兩個字, 其餘的跟考試無關, 那就不重要了.
  3. 作文: 模擬試題是一篇作文, 考試是兩大題, 第一大題是回信, 題目就是一封信件, 針對斜體字的問題來回信, 第二大提類似一個小型文案, 班上要去旅遊, 請寫下要去哪玩, 什麼目的, 時間地點, 會合的時間與地點.
  4. 聽力測驗: 比模擬試題容易, 30 題的選擇題, 而且都是已經寫了半句, 聽題目回答另外半句的重點為何, 譬如說: "參觀...的遊覽將在明天舉行", 問題的部份是: "明天將會有: 1. 展覽, 2. 遊覽, 3. ..." 類似這樣的題目, 而且全部都會唸兩次, 所以只要注意題目要問什麼, 注意聽重點, 很容易作答. 這是第一大題的部份, 第二大題則是聽一段對話, 然後寫下對話中提到的某個重點, 這也還好, 唯一的陷阱是第二大題的最後一題是題組, 不過錄音中並沒有提到, 所以就粗心的沒聽到後面的 5 題要問的部份, 只能單憑聽到的印象作答.第三大題就像上一個狀況, 不過他有說 "請聽以下內容, 回答 26-30 的題目, 內容會重複兩次.", 因為有這樣子說, 所以就知道怎麼應答了.
  5. 口說......實際上的口說測試因為應考人很多, 如果每個人都要考 30-40 分鐘, 那最後一位將會是在晚上 10 點鐘考試, 所以有做了些修正, 比考前說明會的模擬考試簡單很多, 老師會先把題目給學生看, 給幾分鐘準備, 可以記些筆記, 正式來時, 錄音帶錄音, 然後和老師對話, 而範本就是那份模擬考題. 而我們上週考的狀況就請看我曾經寫過的考前說明會的文章吧!

所以我考完了, 等六週後的成績單.

現在正在進入另一階段的盲目中, 不曉得自己要做什麼, 繼續怠惰一週.


爆個自己的笑話 ----

8 日那天第一節考完, 老師發下一張以英文與俄文為介面的空白表格, 要我們填寫基本資料, 老師教我們如何填寫, 其中一欄要寫考試的級等, 他說就直接寫 "ELEMENTARY", 然後其他如何如何...

聽完之後, 老師問說這樣還有沒有問題, 我很困擾的指著 "級等" 那個欄位, "我可不可以寫俄文, 英文我不會拼..." 看的懂, 會唸, 就是拼不出這麼長的字...>///<

老師抬頭看著我, 停頓了一秒 "不行, 這是主任決定好的, 你們就寫中文和英文."

"啊!" 那怎麼辦, 回去翻字典...心裡頭就這麼想.

"E-L-E-M-E-N-T-A-R-Y"

所以...老師拼給我寫了......: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 所有回應必經本人檢閱後發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