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處已屬廢坑

= . = 此處已屬廢坑 = . =

2012年7月15日 星期日

帽子兩頂

原本喊著沒夏天的帽子, 結果這個星期, 我有兩頂帽子了!



是, 又是插隊, 而且還插的很好玩, 其一, 是某天去毛線店閒聊, 旁邊一個女生正在很努力的鉤短針, 看著看著...就手癢了, 於是就......


這頂鉤的有點久, 可樂牌 4 號針, 一堆短針, 說真的......很抓狂.

所以愛鉤不鉤的拖了好幾個星期, 前幾天沒事, 終於解決了...

這頂帽子讓我了解到一件事 -- 沒事頭別長太大!!
從中心到耳朵 - 18 cm, 
頭頂圓盤直徑 17.5 cm, 圓周 - 58cm
====
線材: 蘇菲亞 Soft Feather S118 Sport, 2403 粉紅色, 
用量: 2 顆

重量及長度: 50g / 165m
成份: 100% Cotton
針: 可樂牌 4 號針
====

其二, 上周四晚上拿貝殼披肩去給毛線店姊姊看, 然後看到一旁的紙線帽子, 寬帽沿的, 好奇的拿起來把玩, 問怎麼這麼軟...

老闆娘姊姊跟我解釋了日本紙線和台灣紙線的差異後, 就讓我很想試試看, 因為上次試台灣紙線的經驗實在不怎麼樣, 覺得線很硬, 鉤針目很卡, 很緊, 沒幾針手腕就很想罷工, 這次他掛保證, 不過說實在的聽到紙線價格, 實在是很讓人退縮, 沒想到......

他翻出了 Puppy 的紙線, 還段染的, 顏色一整個很迷人, 聽到價格 440, 實在是很抖, 不過抖完了, 還是敗下去了, 一回家跟我家老爺招認自己花了 400 大洋買線, 接著就拿起針和線, 對照著人家給的圖, 上了.



用 8 號針, 所以針目很大, 紙線又很細, 所以...空洞的很涼快, 散熱應該會很好才是.

問清楚帽子製作的注意要點, 我就自己上了, 按圖做, 中間不斷用尺確認長度, 織圖最後一圈加針是 90 針, 這頂則是停在 72 針, 因為針粗嘛...

不過底下的帽沿就得很小心了, 算好足夠的模樣編重複組數, 最後剩餘的針數果然和織圖的不一樣, 不過無所謂, 反正要裝得下自己的頭比較重要.

最後找了一顆大鈕扣和一條棕色皮繩, 想了很久, 也試了很久, 最後針線收起來, 用穿的, 反正老闆娘姐姐說我那排鉤單邊的短針洞太大, 那就穿那排洞吧.

原本要動針線的, 後來邊想邊試, 最後用剩餘的紙線穿過扣孔, 和皮繩纏好, 穿過針目, 兩次死結搞定.

====
線材: Puppy Leafy - 段染和紙線, #712
用量: 1 顆

重量及長度: 40g / 170m
成份: 100% 和紙
針: 可樂牌 8 號針
====


稍早, 用蒸氣熨斗把兩頂帽子的皺摺全燙平了, 用 cotton + 大蒸氣, 輕輕刷過去, 就平了, 不算困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 所有回應必經本人檢閱後發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