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處已屬廢坑

= . = 此處已屬廢坑 = . =

2012年8月21日 星期二

Pierrot 上的 orange 線款襪



雖然說...那個腳尖收針又是大失敗. 不過總算是完工了...一隻.

其實這次早就完工. 就卡在幾個不大不小的糾結上...

1) 話說這款線, 是跟 eva 大姐買的, 他的 blog 上有寫做法, 腳跟用的是 w&t, 我照著文中說明做了, 結果很慘烈...原因出在我太嫩, 結果就因為大失敗腳後跟襪子和線就讓我扔到天邊了. 這回,事隔不知幾月,因為瘋迷上小物......其實還是因為天氣太熱,換點小東西玩玩...於是在上一雙完成後,挖出這款線拆了那隻,重新來過,有上回那雙很可愛的短襪加持,很順利的完成......個屁!

2) 承上的屁...
不知哪算錯了,拆了的部分完成不了一隻......這到底該怎辦啊...
而且,是我胖了嗎?怎麼 3.0mm 的 rib 好緊,襪體的針目有變胖的傾向

這得仔細想想,照理想該是一球一雙短襪的,若是照這樣,先求有再求好,勢必得再拆一球,那我接下來的目標顯然會受影響,於是又扔一邊去......

又過了近一週,我決定先做另一隻,用這隻失敗的參考,修改原 pierrot 的織圖 --

rib - k2, p2, 15 rows
body (leg) - knit, 35 rows
heel - pass
body (foot) - knit, 47 rows

這是修改後的,原始的請自己去 pierrot 抓。

所以拆第三次,希望這次可以順利完成,至於腳尖......
靜待哪天悟透吧......

----


重新改過織圖後, 這雙終於完成了, 拆三次耶, 要不是一圈 48 針, 隨身攜帶走來走去都可以織, 我真的不知道我要去哪生耐性坐在定點完成它了.

下水過後, 沒啥改變, 擺在臥室床上吹電風扇看風景...

====
Pierrot - Orange

color: 05 green-blue-brown

material: wool 100%

weight / length: 50g / 160m

needle: 棒針 4号~5号 / カギ針 3号~5号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 所有回應必經本人檢閱後發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