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處已屬廢坑

= . = 此處已屬廢坑 = . =

2013年9月14日 星期六

遠流: 禪繞畫基礎課程第一期

上個月某日, 博客來官網上的今日 66 折書引起我的好奇, 點進去書籍頁面瀏覽, 那份好奇越加濃重, 好奇的點開試閱的頁面, 對照著那幾頁, 拿出廢紙, 開始跟著畫...

書介是這麼說:
不需要特殊技巧,只要會握筆,就一定學得會!

你會畫圓圈嗎?圓圈不必畫得很圓。
你會畫直線嗎?只要看起來是直的就可以。
好極了,禪繞畫你已經學會一半!
當真嗎?



從小最討厭的就是美術課, 到這把年紀, 畫狗還得寫個附註才能注定它確實是狗, 怎麼可能這麼簡單, 這幾年, 坊間很多這類號稱簡單教人畫畫, 用在手札中的書籍, 就連簡筆畫我都能搞得很複雜, 哪有這麼簡單的事.

沒想到那一整天裡, 我當真畫出了興趣, 沒想到不直的線, 不圓的圓, 可以組成這麼有意思的圖畫.

所以, 那天還沒結束, 我就敗了!

教你一次學會禪繞畫:12種基本圖樣、125個範例統統學會

博客來: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584009

等書的期間, 還是四處找東西畫, 跟了相關的 FB, 學著模仿, 找了網站, 看一堆的影片, 興致越加的高昂, 於是就這樣...

在遠流粉絲團上看到基礎課程的招生資訊, 想了幾天, 終於報名.

遠流俱樂部 ::: 教你一次學會禪繞畫

這是第一期, 9 月 6 日開始上課, 費用是 2400 元, 附贈一支代針筆.

----

我在想為何我會熱衷這門技藝, 因為它真的沒有門檻, 只要拿起筆, 畫出一個圖形, 重複重複再重複, 就是個作品, 果真就是書介上的說明.

咱們這些號稱走在科技尖端的新人類, 當真就是欠缺這種簡單到無聊的事, 每天每天總是不斷的聲光刺激, 就像許多人在說的, 要反璞歸真, 要簡單化, 因此給自己一點時間, 不需要特別地靜下心, 拿起筆開始畫, 就能慢慢的靜心, 不知不覺地一段時間過了, 心情也莫名的從聲光刺激裡的焦躁興奮, 慢慢的平靜.

很哲學吧!?

但是我的確是這樣的感覺, 尤其是這陣子辦公室裡的狗屁人事一堆, 不用聲光刺激, 光是人就可以刺激到想砍人. 心情一煩, 一張用過的傳遞箋背面, 就是揮灑的空間, 從隨意的塗鴉, 一筆一畫到作品完成, 看著自己美麗的作品, 心情也跟著美麗了起來.

PS: 等四堂課結束, 我再一起貼作品. 或是........看我下次何時勤勞點.

[相關]

FB - 禪繞藝術 Zentangle

FB - Zentangle Art

FB - 遠流粉絲團

TanglePatterns

好心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 所有回應必經本人檢閱後發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