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處已屬廢坑

= . = 此處已屬廢坑 = . =

2013年10月20日 星期日

[Note] 禪繞畫基礎課程第二堂作品

就是 Dekore 的練習


畫這個花真的很耗耐性, 因為要對稱, 要重複, 結果......

這幅完成後我就再也畫不出第二幅了......





完全的沒耐性耶!!

遠遠看, 真美啊))))))))

當真不能放大看, 會看到很多瑕疵...

這就是人生!! (遠目)

隔週, 中秋節, 沒上課, 再隔一週, 9/27, 上課那天的白天, 拿著紙磚轉了半天, 就是畫不出 Dekore 的作品, 傳遞簽一直撕 (我都是用過期的), 就是找不到 fu.........

隔天就是教師節, 想到彭老師, 忘了準備禮物, 也沒空去找他吃飯......

那就拿禪繞畫當禮物吧......

所以就......


然後那天上班還是某同事生日, 就拿了傳遞簽, 中午沒睡, 狂畫.......


這兩幅中的某些圖案不是上課學到的, 是第一堂課的隔天, 蘿拉老師在文大有一堂禪繞畫的體驗課程, 老師在課堂中上到, 像是那個荷包蛋......我忘了他的名稱是啥.

禪繞畫之於我, 就是像這樣, 隨手拿起一張紙就可以盡情揮灑, 反而手上拿著紙磚了, 就不知道該如何下筆, 我想很大的因素是我有著台灣人素有的某種很糟糕的特質 -- 怕錯.

問題是人生哪有可能完美, 禪繞畫就像是人生, 在某個大框架下, 服從著某些規則, 然後盡情的活出自己獨特而唯一的一生.

所以每個人的畫都不一樣, 就算要模仿, 也依舊有著差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 所有回應必經本人檢閱後發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