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處已屬廢坑

= . = 此處已屬廢坑 = . =

2014年4月27日 星期日

陽台上的新嬌客 -- 捕蠅草, 豬籠草, 毛氈苔

我有一個堆肥桶......

因為太無毒, 又太營養, 結果就是蟲子滿天飛.

飛的讓人看的很煩, 拿辣椒水噴, 噴不怕的, 換個位置, 繼續飛, 因為他們飛的地方是在多肉上, 所以不能噴太多, 我怕乙醇傷害到多肉的表面.

怎辦?

連蜘蛛都出現結網了.

樟腦油也噴了, 這些蟲子照樣無感.

於是......升起養食蟲植物的念頭.




爬了幾天文章, 食蟲植物這門, 說難不難, 說簡單也不簡單.

像是溫濕度, 怎麼誘捕蟲, 要不要施肥, 用什麼樣的土壤種........不簡單, 但是也不難...

甚至是比多肉還簡單, 水盆泡著水, 每天把水補滿, 讓濕度維持在一種不可思議的高, 給足夠的陽光, 然後......

就沒然後了, 他就會開始發出人類聞不出的氣味, 開始抓蟲.


露天和 yahoo 拍賣上都有人在賣, 網路上爬來爬去的結論就是, 台灣最大的食蟲植物賣家 --

台灣蝕 苑

有販售各類的食蟲植物, 也設有討論區, 看了兩天的討論區, 也看了網路上養食蟲植物人的 blog, 入門尚且容易.

而且看著看著, 原本沒 fu 的, 越看越覺得捕蠅草的夾子很可愛, 毛氈苔的小水珠晶瑩剔透很迷人, 甚至連豬籠草的小袋子...只限小袋子, 我還無法認同 20cm 長的大袋子...他們的小袋子很ㄉㄨㄞㄉㄨㄞ......


剛好, 這個週末, 台灣蝕也會到建國花市擺攤, 反正要去看多肉展, 可以親眼去瞧瞧自己是不是真的喜歡, 真瞧對眼了, 也可以直接買回來, 不需要讓他們舟車勞頓.

原本只是要夾子的, 真的.......

看到花市豬, 說是很好養, 一盆好大盆才 250 元, 就心動了...

看到毛氈苔, 原本只是看看, 結果就因為旁邊的人插嘴, 說很好養, 擺著就沒事了, 也不用施肥, 只要給水, 擺在涼一點的地方, 就會自己抓蟲施肥, 除了主株外, 旁邊還有一堆小苞芽, 買一送 n......那一小戳 150 元.

就這樣, 定性不夠, 最後豬, 夾子, 毛氈苔各帶了一盆.


回來後, 打開他們, 一一定位, 找不到要把夾子放哪, 所以擺在流理台上, 整理陽台騰個空間出來, 搬來搬去, 挪來挪去, 一隻蜘蛛跳出來嚇我, 他也被我嚇到, 就跳到鏟子上......

起身, 拿到夾子邊, 用鑷子撥蜘蛛, 讓他自己跳下去送死, 果然真的跳到夾子的植栽上, 看著他逛大街似的, 一步一步步向死亡.

網路上的知識說, 夾子上有三根感應毛, 活體昆蟲只要碰到夾子上的兩根, 就會觸發夾子的攻擊, 我親眼看著蜘蛛觸動感應毛, ......一根.......兩根......

趴!

真的...0.5 秒就合起來了, 從夾子縫可以看到蜘蛛在掙扎........

(轉身走開) 不關我的事.

據說兩三天後, 夾子會重新開啟, 蜘蛛........會只剩下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 所有回應必經本人檢閱後發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