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處已屬廢坑

= . = 此處已屬廢坑 = . =

2014年9月29日 星期一

[TKA - Sep 2014] 2014 毯子 - Hemlock ring blanket


TKA 9 月的團織完工!!

這張織圖最早注意到是在 tumblr 上, 那時候就下載也列入待織清單內, 不過實在是因為工程浩大怕斷尾, 就一直擺著沒動, 這次由於 TKA 將這毯子列為團織項目...那就趁著機會和大家一起開工吧!

此外...開工還有另一原因......


很多人都知道八月體檢後我的心情就一直處在谷底, ......甚至萌生死意, 撐著我的意念是只是一股執念......

對我來說, 我可以不介意誰, 就是沒辦法放下我母親, 沒能賺錢養他, 留在他身邊照顧他, 已經讓我覺得不孝...所以最少最少...在我心裡的檻......我沒辦法讓他承受白髮人送黑髮人的慟...

只是這股絕望還是壓著, 壓到身體無一處不痛, 止痛藥, 肌肉鬆弛劑, 復健...只差針劑還沒打過, 還是只能緩解卻無法解決, 明知我的身體扛不住得放寬心, 但談何容易, 一種對未來的無助和絕望, 和一種對於現在的自我放逐......

無法專心...

身體的病痛讓我對諸事無法專心, 還能上班, 但下了班除了成天坐在沙發上看電視什麼也無法做, 過去引以為自豪的專注和專心卻因為心裡的念頭和身體上的不適, 維持不到半小時, 就整個渙散; 注意力無法集中, 身體上的痛影響著無法持續...

這很糟, 真的很糟; 書看不下, 編織也無法持續, 問題是我不找其他事物分心就任憑灰暗的念頭繼續纏繞, 我不會瘋卻真的會把自己逼上絕路......

幾經嘗試, 我可以做重複性的動作, 所以只要簡單的圖背在腦海裡, 還是可以做點其他事, 就算打個重複就休息, 在不引發背痛的情況下, 一點一點......, 腦子裡記得一份重複的圖也不會繞著不該想的......

這期間, 我將上次在 etsy 上買的另一絞線用掉了, 完成一款清單上擺好久的三角披肩; 為了分心我把一款也是想很久的斗篷 -- pickles 上的 -- 拿出來開團, 讓我把注意力轉向到我向來討厭的人際關係上...

中秋節後, 因為我家老爺的小姑姑過壽, 在宜蘭開了幾桌, 原本是想, 不想在這個節骨眼上還得費力去應付那票姻親, 我家老爺沒意見, 是我想了想......說不定讓那群人氣飽了, 我也可以脫離這谷底, 那要帶什麼回去織?

幾件大的作品都不適合帶了......還在想九月的毯子何時開工, 何必考量啥天時地利人和的好時刻, 下了決定, 開始找線, 原本的計劃是想用暗香, 但到上次斗篷開工我才知道我那一大箱 -- 水果箱 -- 都用的差不多了, 剩下的量實在不敢拿來冒險, 繼續翻找......

因為在聚會時看到 Regina 的毯子...遂想對自己何不好一點!?

轉向換去翻 malabrigo 的櫃子, rios #866 剛好五球, 還都捲好了.

於是, 9/13 回去前一晚, 開工!

9/24 完工!

去查了 malabrigo 的商品頁, rios 可以丟洗衣機洗, 上週六, 蓋著毯子睡了舒服的午覺, 睡醒包一包, 丟洗衣機洗, 拿出來時.......

完全呆滯...

好大, 比想像中還大!!!

在地上調了半天還是無法完全攤開, 無奈地和毯子坐在地墊上...

最後決定對折, 用兩根鋼針穿過去, 拉出筆直的對折線, 然後邊緣盡可能的拉開, 兩層重疊, 立起來開電風扇和冷氣伺候!

今天早上, 臨出門前, 摸起來已經完全乾了, 怕那條對折線會跟著定住,將他取下, 放到床上, 滿滿的一整張雙人床, 相當的可觀...

連我家老爺都摸著他說, 你的作品越做越大...



[Knitting Note]

* 照圖織

* Feather and fan 的部分, Jared 畫的表是 14 組, 因為五球打算全上, 所以進入 15 組.

* 問我家老爺可否看出重複的頻率, 可, 把前兩組拿掉, 剩下的就是三次一組, 所以第 15 組是按照 12 組的加上去, 併針和洞各加 2:

k2tog * 11, yo * 26, ssk * 11 (75(600)).

* 之後原本應該是 4 段的平針, 我多織了兩段 (6 rounds ST st.), 就按照原圖收針了.

=-=-=-=-=-=-=-=-=-=-=

Yarn: Malabrigo Rios, #866 arco iris *5 (購自大頭妹)

Worsted, 210 yards (192m) / 100g
Pure merino superwash
Us 6-8
Machine wash, gentle cycle, cold water

Needle: Knitpicks circular needle, 47", 5.5mm

Pattern: Hemlock ring blanket - revelry

photo: on ravelry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 所有回應必經本人檢閱後發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