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處已屬廢坑

= . = 此處已屬廢坑 = . =

2015年2月4日 星期三

[2014 - socks] Butterfly circus socks

這算開年第一樣作品吧!

一來是因為我家要換沙發, 所以原本沙發上被我佔據多年的毛線相關物品多到不知道該怎麼整理, 就從眼前摸的到的開始, 於是就是這顆襪線.

有襪線, 沒織圖?

就上 ravelry 上找找新增的襪子織圖, 關鍵字下去, 搜尋, 找到這雙 Butterfly circus, 作品敘述中的一段話, 吸引我的注意力, 於是, 就是他了!!


The heel design uses Cat Bordhi's "sweet tomato heel".

sweet tomato heel!!

這腳跟名是 FB 聊天室裡幾位前輩們提到的, 當時候聽著, 沒想過要動手, 一來, 我喜歡箱型跟, 後腳跟加厚, 穿上勃肯鞋, 比較耐磨; 二來, 這腳跟的說明是以電子書方式出版 - 要錢. 我個性懶, 有一項好用的, 就會一直用, 除非有更好的理由, 但當時沒有, 所以名稱記著, 就擱著了.

一直到這次, 免費的織圖, 用的技巧是甜番茄腳跟, 還有什麼理由不學呢?

抓了圖, 印出來, 很快地看完, 於是就開工了.


1/24 開工, 這週完工, 創了我自己的紀錄, 以往我總是要拖上好幾個月才會完成, 這一次居然不到兩週, 過程非常的順利.

大概是針不找麻煩 - 接頭處不卡線, 線不找麻煩 - 捻度夠緊實, 不分叉, 也就事半功倍了.

織襪子最好的一件事就是通常織圖部分小, 作品也小, 隨便袋子裝著, 就可以帶著到處跑, 別人是 3C 低頭族, 我改行當打毛線低頭族, 起碼對眼睛的傷害力小一點, 且打毛線在暗處也是困難重重, 不像 3C 產品.

挾帶這股欲罷不能, 在這個星期完工後, 我又抓了一綑線 -- Cascade yarn 的家傳美麗諾, 再次開工襪子, 這一次不靠圖解, 我希望我可以獨力完成, 不過我有印了一份腳背和襪管模樣編的織圖, 避免這個米白色的襪線織出來的襪子成了學生襪,.....

辛苦好幾天就產出一雙學生襪...那會讓人有點想吐血......


[knitting note]

襪子中用到的技巧:

1) turkish cast‐on

2) cat's sweet tomato heel

3) jenny's amazingly stretchy bind-off

=-=-=-=-=-=-=-=-=

Yarn: Malabrigo Yarn - sock, #37 Lettuce

Needle: Knitpicks circular needle, 47", 2.5mm

Pattern: Butterfly Circus - ravelry

Photo: http://www.ravelry.com/projects/iskra0221/butterfly-circus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 所有回應必經本人檢閱後發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