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處已屬廢坑

= . = 此處已屬廢坑 = . =

2007年1月23日 星期二

【俄國文學講堂】之阿赫瑪托娃與銀色時期詩人們 之 聽後...寫不出心得

很想寫這一篇, 卻發現自己力不從心, 因為......在感冒和藥效的影響下, 腦袋混沌的可比泥巴與醬糊, 所以...就這樣吧!

我去聽過了, 然後也錄了音, 剛剛也轉成 mp3 了, 等過兩天精神好點, 不吃藥了再來看看腦細胞內剩下多少殘留記憶.

不過, 這個題目真的有點難, 對於詩歌完全沒概念的我, 聽起來有相當程度的艱澀, 明明都聽進去了, 可是不像布寧那篇來的令人印象深刻, 這種感覺就有點像老師提到的 "如同彼得堡的天空, 灰濛濛的......"

這大概就是小說與詩歌的差異, 前者較易讓普羅大眾所接受, 後者雖美, 意境雖深, 可是沒有一番研究, 或是像這樣有人帶著念, 仍是太過深奧.

1.23 「阿赫瑪托娃與銀色時期詩人們」 /

熊宗慧(文化大學俄語系兼任助理教授)主講

(詳見 第十五屆台北國際書展 文章)

買了幾本書:

  • 我要/杰涅日金娜, 譯者: 熊宗慧
    • 這本早在還沒出版前就已經注意到了, 原本想等到書展再買, 今天小小書房中一位工作人員請熊老師介紹, 之後忍不住就買回來了.
  • Charlotte's Web 夏綠蒂的網/ E. B. White
    • 我買的是原文版, 用來刺激我家老爺的.
  • 阿赫瑪托娃抒情詩選
    • 這是今天主題用到的書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 所有回應必經本人檢閱後發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