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處已屬廢坑

= . = 此處已屬廢坑 = . =

2007年2月5日 星期一

國際書展第一天 - 1 月 31 日

書展自 1/30 開始, 今天下午開放一般民眾進場, 也算是展覽正式開始的第一天, 不過延續前一天的火氣, 看不到新聞畫面的我, 對於記者更加的忿怒也更加的不滿了.

真的很想見一個就問候一個他家祖宗八代, 古者有云: 辱沒祖先算是大不孝, 這些不肖子嗣不知道到了生命終點, 在另一個世界裡會被祖先們怎般對待?

今天是本月上班最後一天, 得趕著將工時表寄出, 年初換了顧問公司, 很多的手續都得重新適應, 所幸因為所裡一位 "資深老" 同事的關係, 我可以少些擔心在這層面上, 腦袋裡一半的心思在書展上, 原本今天下午就要請假的, 想去聽聽斯拉維克講 Vitas, 卻由於明天的簽書會是在 12:30, 幾經思考, 決定放棄今天所有的場次, 假只請明天 (星期四) 一整天以及星期五下午.

不過, 卻沒太多的時間想書展, 今天是星期三, 也是固定要寫週報的日子, 一早就開始忙著收各個長官的資料, 順便的回應主辦課今日下午就能交出去, 因為明天是忘年會, 一早是擴大處務會議, 下午要開始忙著佈置會場, 好準備晚上的活動, 所以預期明日全處都在忙碌的狀態下, 希望能將明天的事情在今天就能完成. 姑娘我明天要請假, 也沒啥好說的一定得在今天把事情都做完, 避免明天還得被公司電話催討.

抽著空, 偷看著網路上的新聞, 心思越漂越遠, 一些知道我要去書展的同事都跑來問:

"那你今年打算花多少?"
(這種問題來自於那些知道我去年書展花了 6000 大洋的人)

"你明天要去書展, 是因為主題是俄羅斯吧!"

"你知道最近在台灣博物館有個俄國文學的展覽嗎? 我在公車裡面的電視上看到, 我想你應該也知道這個展覽吧!"
(這類問題來自於知道我這個俄國瘋, 所以理所當然要去會場瘋的人.)


今日活動

  • 歷史:俄羅斯帝國的今與昔
    • 書展駐展作家, 16:30 - 18:00
    • 主題廣場
    • 講者:南方朔
    • 中國時報人間副刊有講題相關的內容
  • 幾個定義文學的方式
    • 俄羅斯作家論壇, 14:00 - 14:45
    • 活動區 1
    • 講者:比托夫
  • 從蘇聯國家藝人 阿拉 布卡秋娃到神祕天籟歌手 Vitas
    • 俄羅斯文化講座, 14:00 - 14:45
    • 活動區 2
    • 講者:斯拉維克
  • 家庭主題小說反映俄羅斯革命的鏡子
    • 俄羅斯作家論壇, 15:00 - 15:45
    • 活動區 2
    • 講者:波利亞科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 所有回應必經本人檢閱後發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