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處已屬廢坑

= . = 此處已屬廢坑 = . =

2007年2月5日 星期一

國際書展第二天 - 2 月 1 日

今天 2 月 1 日, 是書展第二天, 我請假的第一天, 從昨晚就拿著夜巡者開始自 high, 人還在家裡想著中午要簽名的事情, 跟我家老爺說好先去找到簽名會的會場再開始逛, 摸到了八點多, 終於背起放著兩本夜巡者的空書包出發去.

E 姊姊家有事, 可是他也想要盧基揚年科的簽名, 所以早在兩週前書就到了我家的書櫃上, 昨天晚上就拿了兩個紙袋把書包好, 穩穩的讓他們躺在書包裡, 一個大包包用來放買的書, 小包包用來放貴重物品, 包括手機, 錄音筆, 信用卡, 還有書展的入場券; 至於摸魚, 一早起床人就開始不舒服, 右側後腰又痛又酸, 算了算日期知道是怎麼一回事也沒什麼擔心, 只是因為這不舒服讓心情變的很爛, 不想講話, 卻又偏偏我家老爺一堆問題要問我的意見, 問著問著心情火起來就先對他發了飆.

到了信義區, 在世貿三館找到停車位, 計次, 30 元, 舒適又可遮陽擋雨, 停好了車子, 往一館的方向走去, 身體不舒服, 心情不怎麼爽, 又被我家老爺拉著一直走一直走, 一個問路的女人背對著一館, 問著我們 "世貿一館" 在哪, 臉色很難看的我舉起手, 指向他的後方, "就在那裡.", 然後繼續往前走.

因為中午要簽名, 這一拖可能到下午 2:00, 所以要先餵飽我家老爺, 問題是在那個文化天堂附近, 是飲食的沙漠, 外加才 9:00 多, 根本找不到東西可以吃, 唯一的就是 IS 咖啡, 實在是走不下去了, 想隨便解決吃的問題, 偏偏某人還是不會看他老婆的臉色很差, 身體不舒服外加足底筋膜炎不能走太久, 還一味的要往前走, ---- 第二次發飆.

在胃裡有東西的狀況下, 只要弄到一顆止痛藥, 我就可以舒服到症狀過去, 幸好世貿館內有醫護站, 不想被多問, 隨便的填了生理痛, 拿到顆普拿疼加強錠, 和水吞服下去, 總算是鬆口氣, 避免自己的炮火再去殃及無辜, 尤其是我身邊那個粗線條, 不會看臉色的無辜笨老爺.

大門進去, 就是主題廣場, 另一側就是今年的主題『俄羅斯國家館』, 展場以俄羅斯國旗中的白藍紅為主色的佈置, 正中央的桌子上放置許多關於國家館中不同的主題文件以及手冊, 右側的一面展示板上繪出自西元 862 年開始俄國的歷史以及對應同時期的中國歷史, 直到西元 1994 年的戈巴契夫訪台. 主題館的右半側陳列各式各樣的書籍, 包括簡繁體中文, 俄文的各式文學藝術作品, 包括近代, 現代的小說, 或是 18, 9 世紀的文學作品.

左側則是今年的重點, 有來自俄羅斯的 1x 個出版社展示他們的出版品, 其中的 Zlatoust 就是公企中心使用的教科書的出版商, 同樣的在他們的陳列中就是以俄語教學為主的出版品展示.

中間則是看了兩三天新聞照片的微型書展, 真是令人嘆為觀止的展示品, 一旁有人在拍照也讓我興起明天要帶相機來拍照的想法, 這樣子才有辦法留念以及寫 blog 嘛.

重點來了, 正想舉步走向左側全然只有俄語的出版社區域, 赫然發現某人......

"嗚嗚嗚嗚......我今天早上出門沒看黃曆嗎?"

"我今天運氣還不夠背嗎?"

"我是否可以期待我的運氣即將否極泰來?"

阿貝啦~~~~~~~~~~~~~~~~~~~~~~~~~~~~~~~~~~~~~~~~~~~~~~~~~~~~~~~~~~~~~~~~~~~~~~~~

我真的是在展場上哀嚎, 遠遠的看著那個瘦小的男人, 不曾變過的穿著打扮, 帶著鴨舌帽, 猥瑣如鼠的中年男子!!!!!

他他他他...竟然巴著一個俄國人不知道在講些什麼?

一會兒看他準備離開, 我才緩緩的繞過另一冊到書櫃那裡, 看著書架上 Zlatoust 的書, 有種莫名的熟悉感......

我家的書架上有現場百分之六十的書, 還有一些是現場沒有的....= =

看著一旁俄羅斯小帥哥, 好想衝上前 Здравствуйте, 不過膽小如奈米的我, 醞釀了好久還是不敢說話, 結果我家老爺臉皮厚的拿他努力一年的英文上前與俄羅斯小帥哥說話. 幫我問了關於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по-новому (新式俄語) 書架上只有第三冊, 詢問是否有其他的部份, 另外還包括 Дорога в Россию (往俄羅斯之路) 第三冊兩本, 除了書之外是否有 CD 或是錄音帶.

後來在離中午還有些時間的狀況下, 我們兩人繼續看著展場上其他的櫃位, 以導覽地圖晃過了外國書區, 沒看到俄國的其他攤位, 有些失望, 在書田買了三本書: 兩本歐茵西老師的俄國文學書以及一本絕色俄羅斯. 不過我今天還有個重要任務, 買地圖, 不過我只認得書卻不記得書名也不記得人家出版社名, 所以導覽地圖派不上用場, 稍稍晃了一下找不到於是先回國家館等中午的活動.

我繼續巴在人家俄羅斯出版社區當啞巴, 我家老爺說他要去玩別人 (對面的全腦什麼碗糕的.), 中午就回來, 或是我打電話他就會回來, 於是各自解散. 腳底已經在痛, 在國家館內找了個椅子坐下, 拿出手機一通未接來電, 回電告訴對方我悲慘的遭遇, 居然不幸到在這個地方遇到讓我想掐死的人. 順道說著我不敢說俄語, 要他明天來幫忙發言, 居然還回我, "好, 我陪你去, 你負責發言!" 繞個圈圈又回到我頭上 = =

因為稍早我才剛去看過主題廣場, 圓神的人穿著夜巡者的 T 恤正在布置展場, 於是又晃回國家館坐著等, 待 12 點多再過去時, 沒想到現場已經坐了九成九的人, 快沒位置的狀況下, 沒空回去找我家老爺, 先在最右側那裡找到位置就先坐下, 並且撥了電話要某人回來.

老爺過來時已經滿了, 完全沒有座位, 我跟他說不然你坐在我旁邊的地上吧! 老爺才點點頭, 圓神的工作人員拿了幾張椅子開始加座位, 一張就在我的隔壁讓我家老爺可以坐下. 其實這時候展場還沒布置完全, 看著他們拿著名牌上台擺置, 我看到熊宗慧老師的名字, 才在我老公耳邊說著, 那應該會看到鄢......(聲音沒了, 這句話的完全句是 "應該會看到鄢定嘉老師"), 此人就剛好站在我的眼前, 那個字才剛剛出了頭, 就被斷尾了. :p

一會兒, 活動就開始了, 由某個說話讓我聽了不怎麼爽的人開場, 之後就是正式的活動 "從東方觀點來看歐洲神話學", 由盧基揚年科主講以及熊宗慧老師現場口譯. 當講座結束就是簽名會的開始, 圓神的人上台保證一定每個人都會簽到, 要現場的我們配合他們的引導, 那......"就由第一排右側這邊開始!", 簽完就直接可以從另一側的出口離開, 他們看著我們兩人, 然後要第一排全部站起來, 由我家老爺和我開始.

"ho ho ho ho ho......" 至此, 真的爽翻了, 我家老爺手捧著 E 姊姊的書, "現在, 盧基揚年科簽下第一本書!", 現場人員還講了這樣一句話, 就是我家老爺那本ㄋㄝ~~~~然後這人啊, 拿著稍早學會的 Спасибо! 現學現賣, 盧基揚年科也客氣的回了 Спасибо!, 這人爽到晚上回來就把自己的 MSN title 改成他是盧基揚年科簽下第一個的人......

離開主題廣場, 繼續找地圖, 花了快一個小時才終於找到, 以電話與辦公室聯繫後, 整套買下, 至此今天必定要完成的工作已經盡數完成. 老闆在電話中問, 我晚上要參加忘年會嗎? 若要, 要我早點回去, 去餐廳幫忙佔位置, 所以我得在五點左右回辦公室, 考量到時間跟腳的問題, 決定今天到此為止, 離開一館, 三點多, 在某間百貨公司的地下室知多家用了餐, 之後就進入二館, 和小朋友們擠......

找到奇幻基地, 沒找到龍吟, 不過不記得自己要哪些書, 所以就明天再說吧!

晚上, 報應來了, 小腿以下已經痛的無法忍受, 因為腳底痛, 所以不自覺的用到小腿一些不該使用到的肌肉, 甚至包括大腿, 晚上忘年會就已經痛到不想走路, 八點左右就翹頭走人. 熱敷和熱水還是無法緩解, 最後只好吃藥, 然後祈禱明天會緩解.

那我到底在俄羅斯館講俄語沒?

應該是算有吧! 當我們再回到國家館, 除了那兩名俄羅斯人外, 又多了一位應該是政大的學生, 流利的俄語, 超流利的中文, 所以, 上吧! 講中文總不會再有問題了吧!?

後來在聊天裡才知道, 這次的主題是俄羅斯館, 算是破冰之旅, 所以他們 (1x 個出版社) 只是純粹來展示, 除了 Zlatoust 的書有貼標價可以買之外, 其他都只能看看而已.

他說 "Zlatoust 的網站上可以買到那些書", 不過據我上次看到且了解的, "可是他們網站上的價格是以歐元計價, 若是可以當地購買, 則是盧布價格, 歐元的價格幾乎是盧布的兩倍." 再算個運費, 這些價格都高的讓人下不了手", 他說 "現在那些書上的價格都是當地的價格.", 我說 "我知道, 所以我想買."

所以後來我就告訴他我想買 Дорога в Россию 第三冊那兩本, 當那個俄羅斯小帥哥拿了書回來, 我還是抱著期待的問了句 "есть кассеты?", 然後我就很驚愕的呆住了. 因為那一句, 那可愛的小帥哥回了一句, 很快的速度, 只好認命的拍拍剛剛那個政大學生, 告訴他 "他講太快了, 我聽不懂.", 那句話的意思是指 "他們只是來展示書, 所以很多東西都沒一起帶過來, 所以 CD 或是卡帶都沒有.", 他告訴我 "你是在公企學的嗎?", "嗯, 我學完第一冊了.", "你可以去問問公企中心可不可以幫你問俄文系有沒有第三冊的 CD", "喔, 我知道了."

最後, 我買了兩本第三冊, 共 1000 元, 以及兩本名為 "動詞" 的書, 不過後者只有那兩本, 我必須等到星期六才能拿. 想了一下, 反正星期六還會來, 無所謂, 所以就一併的付了款確定了書的所有權.


今日活動

  • 從東方觀點來看歐洲神話學
    • 俄羅斯作家論壇暨《夜巡者》作者簽名會, 12:30 - 14:00
    • 主題廣場
    • 講者:盧基揚年科, 熊宗慧
  • 宗教:東正教的神聖與救贖
    • 書展駐展作家, 16:30 - 18:00
    • 主題廣場
    • 講者:韓良露
    • 中國時報人間副刊有講題相關的內容
  • 俄羅斯新世代文學創作
    • 俄羅斯出版論壇, 14:00 - 14:45
    • 活動區 1
    • 講者:費拉托夫
  • 俄羅斯經典大師-托爾斯泰童話人生
    • 10:30 - 11:30
    • 活動區 2
    • 講者:歐茵西
  • 柴可夫斯基鋼琴曲《四季》中的文學元素
    • 俄羅斯文化講座, 13:00 - 13:45
    • 活動區 2
    • 講者:古曉梅
  • 作家, 沒有文學
    • 俄羅斯作家論壇, 15:00 - 15:45
    • 活動區 2
    • 講者:葉拉菲耶夫
  • 北方古國的網路世代-《恐怖頭盔》新書座談
    • 16:00 - 16:45
    • 活動區 2
    • 恐怖頭盔, 作者:佩列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 所有回應必經本人檢閱後發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