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處已屬廢坑

= . = 此處已屬廢坑 = . =

2007年5月22日 星期二

央視 CCTV 自製紀錄片《大國崛起》

某日, 無所事事, 化身成為馬鈴薯寶寶ㄌㄨㄚˇ在客廳沙發上當薯泥, 遙控器拿著更加無聊的從 67 台開始亂轉, 轉著轉著來到龍祥, 原本以為應該又是周星馳某部被剪的亂七八糟, 或是播到已經爛掉的片子, 才想繼續掠過, 手指的預備動作已經準備好, 就看到了這部紀錄片.


《大國崛起》-- 這是由中國央視製作的紀錄片, 介紹 9 個國家, 當時的開場白, 讓我停下了轉台的動作. 細哩!! 就是俄羅斯! 不過, 這節目的主題向來就是我喜歡的類別之一, 所以咧, 就繼續當薯泥, 看電視啦!!

上列網址, 是官網上的介紹, 紀錄片共分 12 集介紹 9 個國家, 分別是:
第 一集:海洋时代 葡萄牙 西班牙
第 二集:小国大业 荷兰
第 三集:走向现代 英国·上
第 四集:工业先声 英国·下
第 五集:激情岁月 法国
第 六集:帝国春秋 德国
第 七集:百年维新 日本
第 八集:寻道图强 沙俄
第 九集:风云新途 苏联
第 十集:新国新梦 美国·上
第十一集:危局新政 美国·下
第十二集:大道行思 结篇
另外, 在上列的網頁中, 也有央視自己壓制的線上影片, 如果有人是像我偶爾才會犯懶看電視, 外加記不住節目播出時間的, 可以到網頁上去下載視訊檔, 慢慢欣賞.

央視除了紀錄片影片的格式外, 也另製成套書, 共 8 本, 在台北, 可以在秋水堂找到一部份 (真不知道這些中國人在想什麼, 要賺就請整套送過來賣, 居然是只送了半套吊人胃口), 翻了幾頁之後, 我就決定訂下這套書了, 不過說真的, 從買中國書籍開始的有史以來, 真的沒買過這~~~麼貴的書!!

RMB 346, 相當於新台幣將近 1400 元的高價, 真的是給他有點吃驚, 家裡書架上那本砸的死人的大俄漢都不過新台幣 9xx 元, 據說就是高價書了, 這樣的一套書真的是...痛, 不過...值得收藏啊!!

大国崛起系列丛书(全八册)
作者:中央电视台《大国崛起》节目组 编著
出版社: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6-11-1
ISBN:7802191157
纸张:胶版纸
定价:346 元
已經鍵入 anobii 我的書櫃 中, 就等一個半月後入手咧!!


2007.05.28
已經於今天中午至秋水堂取得書.
不過真是累死我也, 八本書, 全彩印刷, 真是有夠豬頭的重.
抱回辦公室已經滿身大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 所有回應必經本人檢閱後發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