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處已屬廢坑

= . = 此處已屬廢坑 = . =

2007年9月28日 星期五

關於眼睛...

今天帶著眼科診所醫師所開的轉診單前往馬偕就診, 一大早出門, 直到寫文的這一刻才回到家.
好累, 卻也暫時的放下壓在心頭上的石頭.

我壓力有多大? 大到已經三天沒睡好, 隨著星期一看診後到現在, 心裡始終陰霾, 睡眠不足的後遺症 -- 頭痛從今早就開始肆虐, 像是施工單位在我的腦袋中大興土木一般, 直到這一刻, 已經醞釀頗多想出口成章的動力.

說說今天最大的受害者 -- 眼睛, 視神經缺損的事實已經造成, 現在能做的就是定期檢查, 待馬偕的所有檢查都完成, 且診斷確立, 進入治療或是追蹤階段, 就可以再回到診所, 而不需要花費如此大的時間, 金錢與精力在醫學中心.

對我和老爺來說, 就是最想知道究竟是什麼樣的因素造成, 醫師淡淡的口氣說 "這多是先天造成的, ...和日常生活沒那麼大關係, ...時間到了就會出現, ...反正看檢查結果, 再來決定是治療還是追蹤, 如果是治療, 我會開處方箋, 就回診所醫師那邊做就好了..."

大致就是如此, 反正基本的保養 -- vit a, 深色蔬菜, 少用多休息應該是避免不了的了. 只是醫師説的先天...讓我不知道該怎麼告訴我娘, 醫師還未確立診斷, 這先天...上一次發現我的心臟上 "先天" 多了根神經已經讓他很自責, 再告訴他這第二個先天, 這...聽來就挺不孝的. (再悶!!)

說給知情, 關心我的人知道, 也讓這幾天被我拒絕的人了解, 我會拒絕是因為心情很爛, 加上我還年輕, 卻被下如此將與我共度一生, 卻無可扭轉的診斷, 我想保護的只是這雙最無辜的眼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 所有回應必經本人檢閱後發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