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處已屬廢坑

= . = 此處已屬廢坑 = . =

2007年12月26日 星期三

俄國國歌博物館 Музей русских гимнов

Музей русских гимнов
Russian Anthems museum

網址: http://www.hymn.ru/

我不知道該先說 "終於讓我找到了!" 還是 "真是太扯了!"

每週日早晨的固定活動讓我一直在找除了 Любэ 所演唱版本以外的幾個版本, 終於在今天讓我找到了, 可是看著琳瑯滿目 -- 該有 20 種以上吧! -- 的 mp3 列表, 除了目瞪口呆, 我還真不知道該有什麼樣的反應.

光是普丁上任以來, 這首屬於俄羅斯聯邦版本的國歌就有許多種不同的演唱版本, 目前在俄羅斯廣播電台 Русское радио 上播放的大多數時候都是 Любэ 所演唱的版本:

* MP3 - в стиле рок, в исполнении группы Любэ, солист Николай Расторгуев (с CD «Любэ Рассея», 2005) 這個版本同時也收錄在 Lyube 2005 年的專輯 «Любэ Рассея» 中.

偶爾, 某些週日的早晨, 也曾經播放過另一個更動感的版本:

* MP3 - в исполнении Николая Носкова (запись с ежедневной трансляции гимна на «Русском радио» в феврале 2005 г.)

曾經某位俄文的大長輩告訴我另一個不錯的演唱版本, 我也曾經在 youtube 上找到他所演唱的版本, 包括在運動競賽會場上的現場演唱, 那位演唱家是來自比利時的 Helmut Lotti:

* MP3 - в исполнении Хельмута Лотти (с CD «From Russia With Love» 這首俄羅斯國歌收錄在 Helmut Lotti 的 «From Russia With Love» 專輯中, 專輯中是以拉丁拼寫的方式呈現歌詞.

現在, 就只剩下在俄羅斯廣播電台上一個由女聲所演唱的版本還沒找到, 不過, 我想應該很快, 因為我直接按右鍵, 全部由 FlashGot 下載中, 全部版本收藏起來去!

我現在看俄文比看英文還溜, 各位如果有興趣, 就自己切到英文版面上慢慢欣賞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 所有回應必經本人檢閱後發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