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處已屬廢坑

= . = 此處已屬廢坑 = . =

2012年9月1日 星期六

背心 -- 史上第一件!!


説實話...我對織衣服有心理障礙......

還是很深的那款......

因為總是會看到很多人的失敗經驗, 怕自己也經歷了, 太相信自己的個性, 絕對沒耐性再重來一次 ,  要花時間再做一模一樣的 ,  我真的對這樣的事情相當沒耐性 ,  要花時間我寧願花時間學新的......

就因為這樣的心態 ,  所以我更懶得花時間在有可能失敗的事物上.

會有這件 ,  真的是運氣 ,  我有買就是愛編織 callmemay32 的書 ,  也完成過幾款書中的圍巾 ,  所以算是已經熟悉他的織圖用語, 一在他的 blog 上看到這件背心 ,  就喜歡上這件衣服簡單大方的設計, 原本是想織給我家老爺 ,  不過在收到織圖後 ,  沒信心換算密度 ,  決定先按織圖做......

因為織圖上的尺寸和我自己穿來舒適的長袖衣是符合的。

在上次小吉鋪辦的紫璇老師的批肩課上老師有講到 ,  對於織衣服不需要這麼嚴肅看待 ,  拿件合穿的衣服比對著織 ,  幾乎可以完成一件合適自己的衣裳.

就是記得這件事 ,  所以決定試試自己的能力......

歷經數月......當真是數月 ,  從原本還很涼爽的四、五月天 ,  到酷暑的現在 ,  從拿的住羊毛線到摸著毛線就準備爆走, 連開冷氣都沒辦法消減半分毛衣擺在身上帶來的燠熱, 就這樣子已經不知道扔在一旁多久了......直到兩天前......

一週前......襪子完成兩雙, 想換換口味, 書架上幾球原先繞好要織披肩的毛線, 棉線, 加上最近看上幾款披肩, 準備動手時, 才發現......沒針可用!!!!!!

這可是大事!! 已經前後買了三組針, 怎麼可能又沒針可用!! 開啥玩笑啊!!

不過......這真的是事實...翻找半天......問題癥結.......還是自己.

俗話説 ,  天作孽, 猶可為; 那自作孽, 怎樣? 活該死好!!

沙發椅左側堆了一堆織一半的, 書房裡也一件, 這樣就算 100 組針, 還是只會製造出山脈而不是作品.

就這樣, 趁著這兩天午後雷陣雨後, 帶來夜裡的清爽 ,  決定把大約僅剩 15% 左右的背心完成...

== 此 = 為 = 分 = 隔 = 線 = 以 = 上 = 多 = 屬 = 廢 = 話 ==

這件背心是輪針圓編一路到腋下才分前後片 ,  花樣編就只有一款 ,  用左手持線可以很順的只靠手腕扭動就完成.

我沒改針數 ,  就按著織圖上的數字起針 ,  只不過......由於我沒試織片 ,  所以這密度還是顯得怪怪的 ,  且圖上幾乎是以長度當單位 ,  非習慣的列數 ,  所以還是很害怕這英吋參考到最後 ,  作品會不會走鐘 ,  尤其是分兩片後, 左右兩邊......抖~~~

我是圓身 ,  所以用比的還是出了點小狀況 ,  袖口加完邊邊後 ,  穿上 ,  腋下略緊 ,  下一次就是用比的 ,  足夠寬度加上預留給邊的寬度後 ,  還得多加個 3-5cm 左右的餘裕.

作品尺寸:
未下水定型前: 56.5 * 40 cm, 腋下到肩膀: 18.5 cm, 領口: 18.5cm
下水定型後: 61 * 42cm, 腋下到肩膀: 20cm, 領口: 20cm

ps: 這款毛線很神奇, 球狀時雖然覺得軟, 但是織起來會覺得硬硬刺刺的, 沒想到洗完後, 變得柔軟, 滑順...不過還是會刺, 人家稚嫩的老皮還是怕刺......

====

Needle: 60cm 4mm

Pattern:  就是愛編織 callmemay32 -- 圓領無袖上衣

Yarn: 100g * 4, 愛編織的羊 -- 三利, XF 288, color / lot: 02-16 (花紫) / 109076

Other: marker some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 所有回應必經本人檢閱後發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