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處已屬廢坑

= . = 此處已屬廢坑 = . =

2013年1月22日 星期二

2013 hat -1 樂譜線帽



我發現我不會取名字......

算了, 就是樂譜線作的.

這款最早是在某個台灣這邊的網友 blog 上看到的, 因為取得織圖的規則我很不喜歡, 所以即使很想試試看這頂帽子, 還是作罷.

反正台灣的網友大多數織圖的取得不是日文 mook, 各家手藝社的老師, 就是對岸的編織眾, 如果是最後這個, 努力逛各家 blog, 總有一天會碰到心胸寬大的網友分享製作方式, 所以...努力逛...

所以看到織圖, 就知道我找到作法了, 有興趣的私下問, 我不想破壞華人的無聊樂趣 -- 全文轉貼分享然後就可以拿到織圖.




其實原本不是要做這個, 只是很湊巧的我的帽子丟洗衣機洗, 忘了跟我家老爺交代, 結果氈化, 完全不能戴了, 所以就想說, 去年做了 4 頂方格帽, 送的送賣的賣, 自己沒留半頂, 於是想做一頂給自己, 只是織完第一圈, 覺得很膩, 那怎麼辦......

我要帽子啊))))))))
而且過年不戴新的, 算啥過年, 是唄!? (天音: 喜新厭舊就說, 講那麼多廢話)

熊熊想到不久前有人用樂譜線做的另一款帽子, 不二話的開 ipad 開始找 google reader 和 evernote, 只是幾張照片, 幾句話, 明明就是中文, 只是那上頭的是簡體, 沒道理我會看不懂.......

還真的看不懂, 織了拆, 拆了又織, 從方格到測試, 總共 4 次, 樂譜線已經很毛, 被我這麼一折騰......更毛了!

幸好不是脾氣更毛, 也幸好我不需要當那個倒楣的國父, 第五次.......成功了!

找到訣竅, 搞懂圖, 速度就可以很順了, 所以, 兩天...完工!


====
線材資訊 Info of yarn

線材 Yarn: 安柏士希尼樂譜線 / 愛編織的羊
成份 Content: 100% 羊毛
長度 / 重量 Length / Weight:  - / 100g
顏色 / 缸號 Color / Lot: 8805 / 31601
其他資訊: -

織圖來源 Pattern From
對岸織女的 blog

編織筆記 Note
工具: 史丹巴克 5.5mm 40cm
線材用量: 1 球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 所有回應必經本人檢閱後發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