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處已屬廢坑

= . = 此處已屬廢坑 = . =

2013年1月3日 星期四

2013 socks -1 瀑布襪 waterfall socks

這應該算 2013 年第一砲!


不過實在是拖很久, 明明開工的很早說~~~~~~

先說說這雙襪子, 這雙襪子是去年年初 TKA 的團織作業, 當初的我,除了失敗丟在一邊的襪子一隻外, 沒織過完整的襪子, 所以沒膽子接, 怕會製造出另一個吐魯番窪地或是馬里亞納海溝之類的坑.



去年年中, 對襪子開始動心, 先是跟了某網友的團, 買了兩顆棉線, 敗了一本書 -- 毛線襪編織基本功, 看了一款簡單 的, 終於試織了一雙, 不算滿意, 但是總算是成功的一雙, 再接再厲, 把前年失敗的 pierrot orange 襪子拆了重織, 終於開始我對襪子的興趣. 發現 toe-up -- 由腳尖向上的織法可以解決我最害怕的問題 -- 縫腳尖, 從 TKA, Knitty, youtube 等處找了一些指引, 累積足了勇氣, 動工!


還是怕會失敗, 所以就拿便宜, 好用, 又可愛的九色鹿新生活線 (購自小吉鋪) 開始, 從 ravelry 上下載瀑布襪的織圖, 依著瀑布襪的作法, 一邊做, 一邊記下筆記, 小心的修正以符合自己的腳型, 我知道自己的腳背偏高, 所以算好距離提早開始襠份的加針, 誤打誤撞的, 這部分真的對了, 不過瑪姊有說, 瀑布襪上的襠份是從腳跟回來的 3 吋開始, 我大約是提早到 4.5 吋左右.


用新生活很順利的織好了一隻, 第二隻做到一半, 發現新生活自有的花色配上瀑布襪的蕾絲編, 好花...真的很花, 猶豫著是不是要放棄, 可是就差 1/4 就有可愛的襪襪了說, 沒想到就這樣一邊想手還是沒停, 嘴巴也沒停的嫌......




原本以為就這麼樣吧, 沒想到因為 TKA 貼出手套的作業文, 才赫然想起......

啊! 對喔, 我有報名手套耶! ......(顯示為壓根全忘了的狀態)

趕緊開始物色手套的線, 挑半天, 眼前的都不滿意, 要去挖箱子, 又很懶的動手, 於是........

那雙讓我又織又嫌的新生活瀑布襪就讓我給拆了!

從襪子變手套!!

----

那襪子怎麼辦!?

沙發前啥沒有, 多的是襪線, 上次跟了 Athena 的襪線團, 買了 5-6 顆, 正好拿一顆出來玩.

拿起來很柔軟的手感, 足足 100g 重, 相當的有分量, 織起來有點硬, 相信這襪子成品會很堅固耐用, 依照上次的筆記, 同樣的針號開工, 這次很順...真的一開始很順...

每次這樣說就是會有但書...

這次的但書就是......一堆的插隊.


中間因為天氣很冷, 對 bandana cowl 的執念, 原本完成的兩條是我家老爺的, 因此動念想拿個女性化點的顏色幫自己織一條, 所以動工...完工.


我家老爺看了, 拿去用, 覺得不刺, 就掛在脖子上不還我了, 為了贖自己的這條, 又織了一條藍的, 這款線之前的兩條都軟, 也沒掉毛和覺得刺的感覺, 他那高級細嫩貴氣的脖子剛好適合這款平價又好用的線.

然後又莫名其妙的從毛線店姐姐那裡拿到一份今年秋冬的披肩新織圖, 起因是我拿著幾顆很苦惱的毛海線去問他這款線如果要搭線要搭什麼, 講半天, 他問我是想做什麼, 有什麼打算, 要配什麼樣的線之類的, 沒個底, 他說就乾脆這樣織, 反正這款毛海線很粗, 不搭也會很有型. 拿了今年秋冬的新織圖說, 那不然你試試看這條披肩, 他的意思是說他沒力氣開工織披肩, 覺得我比他有耐性, 所以就讓我試試看, 所以...就莫名其妙的拿了織圖回來開工了.


織完 chart A 重複的第一次, 又回頭繼續奮戰襪子, 前幾天去吃尾牙, 我家老爺聊天, 我織毛線, 這樣他要聊到天荒地老我也不會無聊, 所以就把要給他弟 - 我小叔的脖圍帽子拿去開工, 所以又插隊了.


這兩天, 因為網路上有太多人織花式編織手腕套書裡的螺紋腕套, 也讓我動念, 於是想趕快將襪子完工, 用剩下的線織那個腕套.

所以...今天, 完工了! 實在是有點難產的襪子, 明明就很順的織到第二隻, 就這樣東插西插, 分心再分心......

明天洗完要燙, 然後定型, 再然後......看看我有沒有心情記得要拍張漂亮點的照片.

編織紀錄
----

按織圖 toe-up 起針, 2.5mm 80 公分輪針, 6 組花樣編後開始襠份.

小腿部分 - 6 組花樣編後, k2p2 rib 12 段, 收針.

====
線材資訊 Info of yarn

線材 Yarn: 耐洗美麗諾長段染襪線 / Athena
成份 Content: 100% superwash merino
長度 / 重量 Length / Weight: 400m / 100g
顏色 / 缸號 Color / Lot: MS42 / -
其他資訊: 建議針號 US 1-3 (2.25 - 3.25mm)

織圖來源 Pattern From

英文 - Ravelry - Waterfall socks

編織筆記 Note
工具: Addi 2.5mm 80cm
線材用量: 1/2 球 (剩餘 51g)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 所有回應必經本人檢閱後發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