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處已屬廢坑

= . = 此處已屬廢坑 = . =

2013年3月24日 星期日

2013 shawl -2 Annis shawl

高喊: 我終於成功了!

這條披肩喊了好久, 可是每次都在第二列就死掉了...

有一次比較好, 進到第三列, 還是死掉了...

這次數之多, 我肯定可以當下一個國父!



怎麼死的?

很簡單, 就是算數有問題, 第一次沒用記號圈, 所以不知道數到哪個姥姥家 -- 掛!

去看了人家的討論區, 用上記號圈, 50 個一組, 還是不知道怎麼數的 -- 又掛!

用 cable cast on 會出錯是吧!? 反正設計師也沒規定要用什麼起針法, 只說要 loosely.

ok, 要鬆是吧!? 改成用 backward loop cast on, 繞圈圈, 這樣應該不會錯了?

不好意思 -- 又掛!



接著還有參考 callmemay 32 的長尾起針法, 先估算 10 針的長度, 然後拉出 annis shawl 所需 363 針的長度, 再起...還是繼續掛.

到此...如果還是沒人相信我算數有問題, 我也沒辦法了.

即使是單一一次的起針, 一整列起完, 每一次數都不會一樣, 數三次, 三次都是不一樣的數字, 我終究得投降我就是只對文字有感, 而對數字很笨, 笨到一種大概撐完最後一次考聯考後管數字的腦細胞就全部死光光的腦殘程度了.

從一開始嘗試到這次, 每次都是以為自己起對了, 很開心的開始第二列, 到最後就會發現還是少針, 退回去? 開玩笑, 重起的速度還比較快.

我有想過用別線起, 反正就是鉤個 363 針以上的鎖針. 不過我實在不愛鉤針, 而且要先找個這麼長的繩子先鉤個 363 個鎖針, 一想就懶了......

我就說過了, 我編織是因為我有耐性, 絕對不是因為我編織所以我有耐性, 這兩句話是差很多的!!

廢話一堆, 那國父我......這回到底怎麼成功的?



一樣, 6mm 起 n 針...很長很長到不可數的針數, 然後把記號圈盒子和掛滿起針的輪針丟給我最親愛的老爺 -- 數學老師一枚.

"幫我數 363 針, 這是記號圈, 你可以這樣掛著做記號, 我去洗澡, 等一下給我."

就這樣, 我這回就有 364 針可以開工了!!

...................

你沒看錯, 真的是 364 針, 我家老爺還是多算一目進去, 阿我第二列都兔到最後一針了, 怎辦......

k2tog, 併掉一針

完美的 363 針, 完美的第二列!!

(過程略)

所以, 這就完工了!!


我家地墊不夠, 在很嚴重的書與人爭地的狀態下, 地面也不夠, 所以就對折定型, 中間那邊則是抓了跟長棒針撐住避免它回縮.

=-=-=-=-=-= 分隔線 =-=-=-=-=-=

(拍桌) 真他媽的起針, 跳過起針, 我一整個後面都沒錯過半針, 重複的花樣編, 連那個 turn 來 turn 去的 W&T 都順利無比, 我到底在磨啥啊!!

=-=-=-=-=-= 分隔線 =-=-=-=-=-=

不知道下一次我又要折磨自己時, 可不可以找個誰來當起針工, 我請他喝一杯 50 嵐最貴的飲料!? 歡迎應徵.

這捆線原本是蝸牛帽, 嫌它太厚重, 所以不久前拆了, 在完成新月銀杏後突然很想把 annis 也完成, 所以就抓了拆出來的好幾球開工了.



====
線材資訊 Info of yarn

線材 Yarn: 間色長段染 - 4  / 小吉鋪
成份 Content: 100% wool
長度 / 重量 Length / Weight:  175m / 50g
顏色 / 缸號 Color / Lot: #4 / 不可考
其他資訊: -

織圖來源 Pattern From
Knitty - Annis Shawl

編織筆記 Note
工具: Knitpro 5mm, 6mm 60cm
線材用量: 1.5 球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 所有回應必經本人檢閱後發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