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處已屬廢坑

= . = 此處已屬廢坑 = . =

2013年3月24日 星期日

2013 mitten -1 Treads, a tipless gloves pattern



會動工, 是因為兩個原因;

九色鹿新生活, 我手上僅剩 2 顆, 用完這兩顆, 手邊的全清光了;

另外由於一個意外的狀況, 我原本的那雙無指手套, 就是 TKA 的那雙, 過年時回婆家, 因為熱我脫下來順手塞在手邊的某個袋子中, 回到婆家, 我家老爺順手就把那幾個袋子全交給我婆婆.

然後我婆婆很 high 的從廚房衝出來說, "這是你要送我的嗎? 剛好耶, 可以讓我冬天騎車又不妨礙拿東西."

我能怎麼說? 這是我剛完成, 自己很喜歡的手套啊!! 心中暗泣, 順便從頭到尾罵老爺跟自己一遍.

臉上卻得帶著笑的點頭送出....."再會了, 我心愛的手套!"



原本想過完年反正都要入春了, 等年底冬天再作雙給自己, 沒想到過完年回來, 天氣反而變得很大, 一會兒夏天, 一會兒冬天, 就是不見春天的樣子, 還是說這就是很經典的春天後母心?

所以某次當天氣又變, 冷得讓我晚上騎車出去時, 又覺得有些凍, 於是就開始看新的手套樣式.

我是這樣的, 我認為我還是新手, 所以實在是不喜歡花時間在重複的東西上, 所以我每次每次的開工完工, 肯定當中是有個我從未碰過的技巧, 當作品完成, 是嶄新的, 也同時學到了某個技巧.


在 ibook 上看了幾天自己以往的收藏, 挑上這款 -- Treads, 手套中有個橫倒的辮子針, 名為 Lateral Braid, 又稱為 Vikkel Braid, 織圖的設計師清楚的說明如何製作, 並貼心的附上這個作法的 video, 所以我試了幾針, 真的不難, 只是要這樣扭那樣扭, 我的下一排針目會偏大, 結果這問題的顯現就出現在最後要長手指頭的那段了.


第二個則是 Linen Ridge stitch 的作法, 他長得很像我們和中國稱為桂花針的樣子, 這是毛線店姊姊說的, 我沒做過桂花針的作品, 所以不甚了解.



只要會這兩樣技巧, 在加上 m1r, m1l, 就可以很輕鬆的完成這雙手套了.


等到我好不容易做好了, 立春近了, 結果再怎麼冷也沒冷到要戴手套了, 這種悲催的命運......


這是我第一次嘗試分手指頭, 好累......

一圈不過十來針, 已經都拿最短的棒針了, 還是覺得很ㄎㄧㄟˊ......


不過成就感十足!!

====
線材資訊 Info of yarn

線材 Yarn: 九色鹿新生活 Le Cerf  / 小吉鋪
成份 Content: 100% wool
長度 / 重量 Length / Weight:  100m / 40g
顏色 / 缸號 Color / Lot: #5612 / 不可考
其他資訊: -

織圖來源 Pattern From
Ravelry - Treads, a tipless gloves pattern

編織筆記 Note
工具: Knitpro 3.5mm 20cm
線材用量:  1.5 球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 所有回應必經本人檢閱後發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