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處已屬廢坑

= . = 此處已屬廢坑 = . =

2013年4月28日 星期日

2013 clothing -2 Lady Kina

Ravelry - Lady Kina

最早, 是在 eva 的 blog 上看到, 由於沒信心做得出合身的衣服, 所以就只是在 Ravelry 上加入最愛, 作罷.

直到前陣子, 自滿嬌的姊姊那邊買進暗香原駝絨這款被我戲稱為超大麵包捲的羊毛線後, 這件衣服, 不知怎的, 就一直浮在腦海中, 很想動手.

於是, 超大麵包捲 + Lady Kina, 於是成焉.

仔細的看完織圖, 還上了 google 查查衣服法式尺寸和我們一般熟知的 S, M, L 間的關係, 確定了法式的 40 號約是我們的 M, 我想我大多數的衣服都是 M, 毫無疑問的就這麼決定了.

一鼓作氣, 當真很快就完成, 不過中間那一大片永無止盡的平針地獄, 讓我幾度拿起, 放下, 大概就是維持著 4 段左右就休息, 撐了很久, 才終於撐到我想要的長度.

問題......也是這時候來了.

當初決定這件的時候, 台灣的天氣終於決定入春, 不過春天的氣候翻臉的速度也好比音速戰機, 還在想著明天可以穿短袖了, 偏偏明天就會降到想拿羽絨衣出來穿, 念著明天應該還是得穿羽絨外套吧, 隔了一天, 覺得自己像是從溫帶國家進入到熱帶國家一樣, 所以當初我算好袖圈寬度可以塞的下薄棉 T, 到了我完成衣服當天, 溫度瞬間來到得穿厚棉 T 的低溫, 所以套上去...非常的合, 不至於到不能動, 就只是我個人穿衣習慣除了棉 T 貼身外, 其他的都喜歡寬鬆, 就這樣......

拆是不拆?

拆啊! 不拆給誰穿, 於是拍了照片, 傳到 FB 的社團上報告我通過恐怖的平針地獄後, 就從尾巴拆了重新起針, 順便的修正了之前的一些問題, 像是我沒算密度就直接動工, 所以肩膀過小, 怎麼拉就是會往一邊掉, 這是當初做到袖子時沒發生的問題, 因為我接的線比較短, 所以 300 針全起在一起, 試穿的時候卡的住, 完成後就發現問題大條了.

所以重新起針, 用的是 S 號的尺寸,其實還是在賭, 賭我的織片密度比織圖要求的大, S 可以容得下我, 這回...倘若再失敗, 我決定等我會做衣服了, 才會再嘗試.

起碼, 開襟背心, 一字型背心, 我會了.

ps: 我在想不想拍照了...很煩.

/ 2013.4.2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 所有回應必經本人檢閱後發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