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處已屬廢坑

= . = 此處已屬廢坑 = . =

2013年3月24日 星期日

2013 clothing -1 Entrechat


無疑, 這是娃娃衣, 我這個沒小孩的織啥娃娃衣?

實在是這件的設計太可愛了, 讓我很想改成大人的款, 把我肥大的上半身塞進去...




最初, 是在紫璇的網站上看到的, 這是他作為下一次教學的款式, 我想他的織圖大多數不是中國就是 ravelry, 於是就先上了 ravelry 找找, 很醒目的標的, 由於這份織圖要收費, US $5, 有點小貴, 就只是加入最愛做個紀錄.


後來, 是另一個網友, 和紫璇應該是常常有往來吧, 做了幾件, 撓的我心癢難耐.

上周五, 終於把持不住, 敗了啦!!

問了辦公室內的同事他家女娃兒的年紀, 我得先織一件出來再根據實際大小做修改, 不然...天馬行空的, 我腦袋是不懂得怎麼把字轉換為圖的.

兩天的時間, 完成一件 12-18 個月的尺寸, 看一看大小, 實在不知道 18 個月大的娃到底多大一隻...

且如果真的要送人, 這時間點已經不合適, 等到下個冬天, 這娃兒恐怕都 2 歲了, 還是得再斟酌斟酌, 我可沒興趣做好一件屆時穿不下的衣服, 問題是這種事情問當爹的總是很不準, 至於我想到了, 我就得斟酌是否要做更大的 -- 2-3 歲左右.

然後, 為了我的妄想 -- 想做件大人的, 我終於認份的開始爬拉克蘭衣的做法, 我家老爺就知道我有多討厭數字, 看到數字就直想翻桌了事, 沒想到我居然上周開始翻起書, 張金蘭老師的拉克蘭衣書籍, 以及網路上英文的資料, 終於完成, 現在只要找到線, 做好織片, 計算起針數, 我就可以開工了.

我就說......人的潛力真的是得用逼的......

幸好不是把人倒吊過來用蒸餾的...

====
線材資訊 Info of yarn

線材 Yarn: 安伯士悉尼樂譜線  / 忘了跟誰買的
成份 Content: 100% wool
長度 / 重量 Length / Weight:  -m / 100g
顏色 / 缸號 Color / Lot: 8805 / 31601
其他資訊: -

織圖來源 Pattern From
Ravelry - Entrechat

編織筆記 Note
工具: Knitpro 5mm 60cm
線材用量:  1 球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 所有回應必經本人檢閱後發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