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處已屬廢坑

= . = 此處已屬廢坑 = . =

2013年6月16日 星期日

口金包


完工!

最近很多人都在夯這個......




就看最近好幾個社團都在開口金包的課就知道.

我一直以為這種東西是上世紀中的產物, 這些自詡走在流行尖端的女生會不愛的, 沒想到五顏六色的段染毛線, 加上仿古銅的口金夾, 可以製造出新的潮流.

瞧瞧, 真的很可愛, 不過下回還是拿粗毛線省功夫些, 尤其是右手星期五過度勞動, 昨天其實是很痠痛的, 原本是懶洋洋的啥都不想碰, 結果還是興致很高的拿起鉤針開始鉤鉤鉤鉤鉤鉤...


這是昨天去永樂的金泉的戰利品, 10 個口金 + 一捆口金用的縫線, 原本只是一個款式拿 1-2 個, 到收銀機, 老闆看了看我的數量, 說, 你挑 10 個, 我每個再減 5 元......

什麼叫做人性? 這就是人性!!

所以最後我總共挑了 10.5 cm *4, 8cm *3, 12cm *3, 總共是 815 元.

依照這一兩年眼睛的惡化程度, 外加我沒計畫學點字, 所以對於那種太耗費眼力的工作, 是能閃多遠就閃多遠, 只是看著大家很歡樂的程度, 想到我婆婆上次掃墓時很清楚的明示我 n 年前給他的口金不敷使用, 拿著我那個絕無僅有的羊毛氈口金包, 一邊比畫著說, 如果再大一點, 再寬一點, 這東西很好用......

那時候我走在他旁邊, 就淡淡的瞄了一眼那個已經很陳舊的口金包......

好吧, 我也來一個吧...反正把工時拉長, 不舒服就休息, 還是可以摸摸針線的.

拿出 10.5cm 的口金夾,  然後就開始鉤......一邊比對大小, 一邊鉤鉤鉤鉤鉤鉤...

昨天就完成本體, 不過縫合的時間也用了差不多的時間...早上終於完工!

很胖很大, 就算整個拳頭塞進去都沒問題!!

=-=-=-=-=-=-= 分隔線, 以下是做法 =-=-=-=-=-=-=

需要
----
6 號果凍鉤針
某次小吉鋪購物的贈線, 聽說沒了.
口金夾 10.5cm
縫線
縫針

做法
----
2 個鎖針, 離鉤針的第 2 個鎖針鉤 6 短針, 引拔
加針, 引拔 (12)
加針, 引拔 (18)
.......依序加到 72 針
往上繞圈圈 25 圈.
引拔, 減線

對好口金, 兩側固定, 縫!

ㄙㄨㄚ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 所有回應必經本人檢閱後發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