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處已屬廢坑

= . = 此處已屬廢坑 = . =

2013年6月24日 星期一

對於這人…我也憋很久

source

有沒有想過, 當你這樣講的時候同時也是在批評?

同樣是師者, 私下在班上講, 和公開在網路上講, 只差沒指名道姓, 這樣的酸語就合適?

活到這把年紀, 越來越相信人和人之間靠的是緣分, 善或惡而已...

或許你真的厲害, 因為你懂得善用網路, 所以從中習得了許多人慷慨分享的技巧, 這就像是我的兩位俄文老師一般, 一個擁有數十年的教學經驗, 卻不擅長運用網路資源; 一個是初出茅廬的年輕老師, 卻懂得以網路資源作為教具, 就是這麼樣的差異, 以你的年紀來說, 在台灣這樣不正常的環境裡, 會願意碰觸英文, 碰觸電腦, 學習自網路學習的技巧確實少, 也因此不難想像, 你能獲得比你週遭年齡相近的編織者更多新知.



聽到ㄧ位曾經花費頗巨,為求ㄧ張證書的學員說:【紫璇老師的教法,比較創新,我比較容易接受】
有些教編織的教師,對我心存不滿,會說些【酸語】自我解嘲
我是不知道他暗指哪位編織老師, 只是這樣的說法當真是見仁見智, 有人覺得創新教法好, 容易理解, 我個人見解: 那也不過就是那個學生不懂網路的浩瀚, 以我來講, 現階段的我就是需要這種課本上無比無聊的做法來幫我現在所會的技巧奠基, 各人所需不同, 怎可拿來相提並論?

以我來說, 你所謂的技巧, 不過就是網路上看到學到的技巧, 據我所知, 台灣織女們混的大陸網站, 不過就是編織人生, 或是些手作論壇, 偉大的是對岸的織女們, 每個都是佛心來著的寫教程, 拍視頻, 貼在各自的 blog 上, 任人無限轉貼.

而我, 我不只能看簡體的中文, 還能看英文, 俄文, 一點點的西班牙文, 難道這些途徑還不夠勝過你? 我兩的差異不過就是年紀, 倘若我願意持續在這條路上學習精進, 我尚有數十年的光陰可以積累出更勝於你的技巧. 就像我的 NAC 老師說的, 我教你們, 是希望有一天看到你們也能教其他人, 能讓他人誇讚你很厲害..., 所有的能力不過就是時間的累積和個人的努力...

其實也有好幾位目前從事編織教學的老師,都有來參加我的研習課
這是聰明人的睿智做法,學無止境,有機會學習不同的教法、織法,為何不把握機會呢?
這又怎樣, 稱得上是聰明或愚昧嗎?

加上上回在小吉鋪主辦的編織課程裡的感受, 我真的只能說人和人需要的真的是緣分……而我沒這緣分和你成為師生…

這些編織老師本來就會有很多的研習機會, 多你這裡也不過就是又多一個地方,  這是能表示什麼…

我覺得你該講的應該是我這種, 明明從你這裡可以事半功倍, 卻任性的因為你個人色彩然後徹底放棄這樣的學習坦途吧……

我就是這麼任性!

你自稱擁有技巧, 卻沒有師者應有的同理心, 理解人有百樣, 我對你最大的心結就在於你認為學生要主動才能學到東西, 卻忘了人最基本就有內外向的差異, 試想想小吉鋪的活動上, 除了對眾人講解外, 其餘時間, 你儘回應與你熟識的學生或是敢發問…我稱之為臉皮很厚的歐巴桑…的學生上, 至於其他人? 你顧全了嗎? 我要不是後來鼓起勇氣去擠進包圍你的學生群內, 我連近距離看你示範的機會都沒有…

這是該怪我嗎? 我的個性若此, 難道我是唯一? 這世間百樣, 能接近你者也不過如滄海一粟; 相同的, 如此浩瀚的學海, 我何嘗不能找到一個能理解我的師者?

或許你不是這樣的人, 而我對你的了解也僅有這回, 就是這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 所有回應必經本人檢閱後發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