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處已屬廢坑

= . = 此處已屬廢坑 = . =

2013年7月12日 星期五

對威邁思電信的惡感雜述...

前幾天, 我家網路掛了.

一開始是早上起來發現網路不通, 進書房瞧瞧數據機, 全綠, 所以不是我家 modem 的問題, 挖起我家男人查原因, 後來才知道 seednet 有公告機房維修到九點.

晚些時候, 我家老爺打電話給我, 說網路是通的, 是我家網路莫名其妙斷了, 要和中華電信的工程師約時間看線路, 所以......

我得把原本放在辦公室用的威邁思的路由器帶回家去充當網路, 很悲慘的是, 我家兩台桌機都沒無線網卡, 所以只能給 ipad 等有無線網路的設備用.

結果沒想到......

卻是噩夢!!




----



我已經忘了理由, 一年多前剛申辦威邁思, 我就曾經因為某個我忘了的理由在他們直營門市裡發過飆, 然後是我家老爺安撫我的.

然後接下來這段時間都是他在和威邁思打交道, 所以也就與我無關, 直到這次, 我真的很想也無關, 但是聽我家老爺講電話, 當真是聽到一肚子火.

7/9 星期二, 我把 router 拎回家用, 7/10 星期三一早, 進到辦公室, 把他放到桌面上, 發現怪異, 為什麼放不平, 原以為自己桌面垃圾太多, 瞧瞧, 也沒有, 再放一次, 還是不平, 拿起來端詳, 這才發現電池蓋是膨脹的.



我膽子很小, 被社會新聞嚇到大概得收驚的程度, 所以看到膨脹的電池蓋, 立馬關上開關, 拔開 usb 線, 拿到三百里外, 然後打電話跟我家老爺說.

隨即就 key 起 google 找威邁思的客服專線, 馬上打電話和他們的客服聯絡, 看看該怎麼辦, 必要時, 晚上自己跑一趟光華商場.

對方很和善的跟我解釋原因, 這是因為韓國製的電池和我們的電壓不合造成的.

註: 對, 機器是 LG, 確實是韓國的, 但是電池........



中國製的.

我竟然讓客服唬了.

點照片會放大, 瞧瞧電池膨脹成這樣, 就算辦公室的工程師們, 外加我家老爺跟我解釋完, 我理智可以接受不會爆炸, 我的情感還是覺得他會爆炸...一定會炸.....= =



繼續, 客服告訴我說, 帶申辦人的雙證件和印章去光華商場旁的直營門市, 那邊有解決方案的標準流程.

我把話轉達給我家老爺, 他說中午他沒事, 會來公司跟我拿 router 去門市看看該怎麼辦.

7/10 星期三下班, 問起我家老爺這件事, 他說他一肚子火.

他們所謂的解決方案竟然是, 他們可以無償解約, 回收這台路由器, 然後重新立約再續一年, 加個 2k 多買台新的機器.

這是解決方案嗎?

我覺得這根本是趁機要消費者繼續續約的好機會!!

我能接受嗎?

當然不!!

很鄭重的說, 當然不!!

不說我個人對威邁思的觀感不佳, 光說這樣的不平等條約, 我為什麼要簽? 難怪他要申辦人帶雙證件和印章, 為的就是當場要你解約, 重新簽新約的.

威邁思的機器品管有問題, 無法保障我用三年, 為什麼我要花錢去擔保他的新機器品管就沒問題? 如果我簽了新約, 又用了一年多, 然後又出問題了, 同樣的方式再來一次, 我到底要到民國幾年才能跟威邁思解約?

在星期三為止的這天, 不續約換新機器的最後, 得到的解決是, 電池拿掉, 用 usb 接在電腦上, 其實還是可以用. 這是門市客服說的, 至於電池何時會到, 不知道! 這也是門市客服說的.



7/11 星期四, 我休假, 所以一直等到今天 7/12 星期五, 才有後續......

前面我說了, 客服說, 電池拿掉, 用 usb 接電腦, 還是可以用.

結果是, 三個燈亮了幾秒鐘, 就滅了, 意思很簡單, 就是不能用, 原本以為是今天颱風天的緣故, 所以下午停班停課, 回到家第一件事, 就是測!

狀況和在公司時一樣, 原本星期二晚上都還用得很順的, 所以應當是機器的問題, 並非什麼接不接 usb 的狀況了.

我家老爺致電威邁思客服, 不說他跟客服講的一肚子火, 連我在旁邊聽我家老爺聲音的, 我都很火.

第一次終於理解為什麼電視上那麼多消費者投訴了.

第一次很有衝動跳過消基會, 很想致電蘋果日報和壹週刊.


我家老爺很抓狂, 但還是很壓抑脾氣的跟客服理論, 幾次來回, 可以確定的就是威邁思的客服沒啥權, 什麼事情都要和主管討論, 所以和主管討論後的來電, 一個比較好的結果是, 因為電池不確定何時會到, 威邁思可以借我們一台機器頂這段時間, 條件是押金 3000 + 一台良品的 router

良品 router......

意思就是這根本也不是不會出問題的設備, 我是不是會衰到當一根稻草, 客服先生也不敢打包票, 既然連威邁思的客服先生都不敢打包票保證我不會是那根稻草, 那我為什麼要付 3000 元當押金跟你賭我就是稻草? 尤其是本人的賭博運和偏財運向來差.

所以我家老爺徹底的不同意這所謂不知等待期多長, 以押金 3000 換一台良品 router 繼續等候頂這段時間的解決方案.

我個人十分無法理解, 這是哪門子的解決方案? 你家品管出問題, 我得出錢承保? 如果你是消費者, 你能同意嗎? 我實在很想反問這位可憐的客服先生, 你家主管沒面對憤怒消費者的勇氣, 推你出來當砲灰, 好啦, 人在江湖, 不得不為五斗米折腰, 所以就請你擔待些.

請你真正站在消費者方去思考, 去想想貴公司對於路由器電池膨脹的解決方案是否合理, 整件事的根源是貴公司品管不佳, 採購進這批有問題的電池, 待我們這些白老鼠消費者使用後發現不合格率偏高, 你們才又告訴消費者, 加上多少的價格以及契約更新, 消費者可以換新機. 如果你是消費者, 請問你是什麼觀感?

暫停一下, 說說我為啥對威邁思電信的不爽......

1. 當初說, wimax 是趨勢. 所以他們會不斷的投入建置機房, 增加佈點.

-- 結果: 都過了一年多了, 去瞧瞧那張分布圖, 長在哪? 連大台北地區都涵蓋不了, 還能講什麼. 更何況...有看新聞的人都知道 wimax 不是趨勢, 是夕陽產業, 更是死路.

2. 說是中南部也有了, 結果幾個月前我老弟結婚, 我拎著機器回高雄過夜, 拿出 router, 按下開關, 啥也沒有

-- 聽說這個是要用漫遊, 問題是怎麼申請, 沒人跟我說.

3. 更不要說他們家客服訓練的有多優良了, 比顧客還大聲, 比顧客還賴皮.

4. 這一條一部份原因在我. 當初去申請試用時, 我有說明我是要用在 17 樓的辦公室, 那涵蓋的品質怎樣, 客服小姐很清楚的告訴我, 他們比較有把握的高度是到 15 樓, 17 樓的話要賭運氣. 所以我帶著試用的無線網卡回去, 用了一個星期, 品質很好, 比中華電信那時候的無線網卡提供的品質更好, 更不要說價格更優惠. 因此, 試用期結束, 我回到門市, 還是關注這個高度問題, 然後還是辦了. 結果這段時間以來.......天候不佳幾乎等於連線不佳, 所以整個冬天如果陰雨綿綿, 那我的網路使用狀況, 也會是綿綿細雨, 愛連不連的; 說是可以五個設備, 幾乎三個設備一上, 第四個設備就會斷斷續續, 更慘的是大家都會斷斷續續. 問題是我有手機, ipod, ipad, 小筆電...不過這是因為我自己執意的結果, 所以只能暗暗不爽自己, 反正撐完三年我就解脫了.

當初簽約時的信誓旦旦, 反觀今天遇到事情時的態度, 當真此一時彼一時, 他們客服說, 其他的消費者都沒意見.

我實在不想說你是在暗示我和我家老爺是奧客.

好啦, 我承認在此時我確實是奧客, 起碼我是有腦袋的奧客, 至於其他那些呆呆被你們拐騙解約重新簽約的乖寶寶消費者腦袋裡在想什麼, 就不是我能理解的了.


我們原本是想趁勢乾脆無償解約, 對, 這是我們希望的結果, 因為用的經驗不佳, 加上我在去年年初也終於辦了智慧型手機, 既然都要用 mpro 那我還要 wimax 這個擺明是爹娘不疼姥姥不愛的科技作什麼? 如果可以解約, 就把 mpro 提高到吃到飽, 我反而方便全台灣四處遊走, 還不需要隨時思考我現在站的地方是不是超過威邁思的涵蓋範圍外, 連帶擔心現在 mpro 450 元的配額超過之後的高額支出.

不過, 他們很聰明的不願提, 我們自然也不提, 最後, 我想身為弱勢消費者的我們還是終將吞下不平等條約, 只為了繼續把這份合約走完, 只是......

這份消費關係已經打壞, 我不會再跟誰推薦威邁思電信, 因為他們對事的解決態度極度不佳! 甚至謂之惡劣!!

其實我一肚子的火, 很想直接飆粗口, 邊問候彼此爹娘祖宗, 邊打這篇文的, 可是......動粗口和動手打人一樣, 在理論上都算輸, 而且很容易被歸入不理智方, 所以我壓下脾氣, 用輕鬆的口吻陳述這整個經過. 但是, 請不要忽略, 我確實不信任對於威邁思解決事情的誠意.

雖然我很想訴諸媒體, 但是我想我的理智還算清醒, 這樣下去只會讓事情複雜化, 更加彰顯一種我很厭惡的氛圍 -- 會吵的孩子有糖吃. 我想我是理智的成年人, 如果我無法用言語和你談出結果, 那就不能怪我實話實說. 由於我們夫妻倆都沒有心機到要弄個錄音檔, 所以威邁思或許會死不認錯, 反推是我們夫妻倆態度惡劣, 我們是否惡劣? 請親自去和威邁思接觸個幾次, 或許你會好運到碰上我們夫妻倆碰上的事, 屆時就會明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 所有回應必經本人檢閱後發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