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處已屬廢坑

= . = 此處已屬廢坑 = . =

2013年6月25日 星期二

昨日後, 繼續有感......

我想這就是我昨天感想中沒提到的另一塊…

國外對於羊毛衍生物的發展我想應該是遠勝於日本很多很多, 看看他們的手染線, 手紡線, 甚至是編織的巧思, 我覺得都遠比日本要繽紛多彩, 不過, 礙於昂貴的國際運費, 確實會讓人卻步, 但是知識是無疆域的, 我真的覺得應該多多善用網路, 不管是 youtube, blog, FB...都是學習方式...不過......台灣人卻是把日文書, 日本線, 甚至是日本發展出來的 NAC 當作唯一, 這確實讓人.......




NAC 不是絕對必要學會或修習的技巧或證書, 只是因為台灣人認這一套, 很莫名其妙的就只認這一套, 所以更莫名其妙的在台灣盛行, 然後讓那些賣日本線的老闆賺錢, 最後是日本人賺大錢.

這就是先前我在決定上 NAC 前深思的一部份, 我要 NAC 做甚麼?

除了上述, 因為台灣人吃這套.

難道我非要 NAC 不可嗎?

我如果個性好一點, 不要動不動就想掐死比我還笨的人, 難道以我現在的所知所學, 不足以教授他人嗎?

非也, 就拿我和那位姊姊的關係, 我覺得我教他的遠比從從他那裡學到的多的多, 他會的東西多半課本裡就有 — 這就是 NAC 在教的一小小部分. 然後除了課本以外, 就像我們在講的各行各業, 有更多的知識是課本裡沒有的, 那麼……

當真只能奉課本裡的知識為圭臬?

我想很久, 也困擾很久, 不過台灣人既然只看這張, 我還打算在台灣混, 我起碼得學完並取得證書, 之後我再在網路上學得什麼新知, 那都是我個人收穫.

這篇文章中當真是道盡台灣人的悲哀, 當真是悲哀, 不僅是在其他領域, 連編織都是, 因為地域上的限制, 我們因此只以日系為主軸, 可是這個世界何其大, 就連封閉的中國都懂得向全世界學習, 他們編織者的網站上有著世界各國, 不同語言的編織書, 編織圖, 然而我國的織女……

裹足不前, 還故步自封, 還外加自貶身價……

以我在 FB 社團中看到的, 永遠都是不懂英文, 看不懂文字敘述的織圖這樣的理由……

假若今天螢幕另一端的是 40-50 以上的, 說不懂英文, 那還有理由可說, 與我這般 6 年級, 7 年級生來說, 哪個人不是讀完義務教育的國中三年, 甚至幾乎都取得大學文憑, 那英文織圖是能難在哪? 真正英文厲害的也無法理解這些縮寫, 那英文好壞和重新理解編織用語, 是能有甚麼關係?

去掉英文這塊, 對於那些願意進大陸網站挖寶的人, 真的算是努力, 也很厲害了, 起碼他們還能看到一些國外的資源, 但是更多的人永遠都是日文編織書...當真那麼多人懂日文嗎? 也沒有啊, 那站在不懂英文也不懂日文的平等點上, 為什麼不願意看英文書? 卻寧願花大錢買日文書?


確實不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 所有回應必經本人檢閱後發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