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處已屬廢坑

= . = 此處已屬廢坑 = . =

2014年4月11日 星期五

[音樂] Marija Šerifović «Molitva (禱告)» (Russian version)

[音樂] Marija Serifovic «Molitva (禱告)» (Russian version)


2007 年的歐洲電視歌唱大賽 (Eurovision Song Contest), Marija Šerifović 代表塞爾維亞以 Molitva 一曲贏得當年度的冠軍.

這首歌很好聽, 歌手的歌聲很有爆發力, 比賽的現場當天也很熱血!




自從投入蘋果陣營後, 我最喜歡的變化就是 itunes. 我可以透過 itunes 購買俄羅斯的音樂, 不需要再靠網購, 合購, 求爺爺告奶奶購, 更何況, 價格更低廉 -- 平均每買一張實體 CD 我可以在 itunes 上選購兩張專輯.

還是有個不便, 因為我註冊地是屬台灣, 信用卡也是台灣, 所以我的 itunes 點進去, 世界上各國各大單一市場都一定會有的美國音樂外, 就是很在地化, 中文歌 - 不聽; 日文歌 - 不聽; 韓文歌 - 坦白講看到韓文字就會血壓上升, 我又不是那些火山孝子. 所以 itunes 點進去, 兩種不聽 -- 這個不聽, 那個不聽, 偏偏頁面上又不出現俄文專輯, 我總是得在廣播上聽到誰的歌曲喜歡了, 再來碰碰運氣看看這個歌手賣不賣國際市場, 或是只限俄羅斯 itunes.

日前, 就是另一次的亂搜, 想起這首歌曲, 找到 Marija Šerifović 在賽後為 Molitva 錄製的單曲, 裡面提供了多種版本, 原文的塞爾維亞語之外, 還有俄文版, 英文版, 以及純粹的器樂版. 當時將這張專輯加入 wishlist 中, 因為整張專輯 210 元, 九首曲子, 但事實上我想要的就只有原文和俄文, 所以擱置很久很久, 直到上個月底, 熊熊想到, 我幹麻糾結? itunes 可以只買想要的, 立馬開了 itunes 搜尋這張專輯, 並且下單訂購.

itunes store: Molitva / Destiny (Eurovision Winner 2007 - Serbia)

米國賣 $9.81, 比台票貴!! 我買兩首, 60 台票

俄文版歌詞

Marija Šerifović «Molitva (禱告)» (Russian version)

Молитва

Не сомкну глаз я
Пустая постель, и все как дурман
И жизнь моя тает
И исчезает как будто туман

Схожу с ума я
Одно лишь реально – мои мечты
Я просто люблю так
Я просто лишь верю, вернешься ты

Бреду я в бездорожьи
И боюсь я новой боли
А дни все тревожней
Ран не сосчитать…

Молитва
на губах моих как жар сгорает
Молитва
Твое имя повторю я снова
Небо знает как и я
Сколько раз произнесла ее я
Небо знает, ведь как и я
Только это одно имя для меня – молитва

Но богу не солгу я
Пусть молитва и святая
Но ложью будет то, что
Тебя забыла я

Молитва
на губах моих как жар сгорает
Молитва
Твое имя повторю я снова
Небо знает как и я
Сколько раз произнесла ее я
Небо знает, как и я
Только это одно имя для меня – молитва

Только твое имя – молитва…

說真的, 他的俄文我聽不懂啦!!!!!!


Marija Šerifović - Molitva (Serbia) 2007 Eurovision Song Contest 
2007 年的比賽影片, 由 Eurovision Song Contest 官方提供


Molitva 的 MV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 所有回應必經本人檢閱後發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