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處已屬廢坑

= . = 此處已屬廢坑 = . =

2014年6月1日 星期日

[多肉] 多肉日記 6 月 1 日 -- 災情

很慘...

非常慘...

前幾天, 下午暴雨, 我原本想, 上上週的輕度颱風加超大梅雨都沒造成太多損傷, 所以就沒在意那天的暴雨.

結果那天下班, 我家老爺告訴我有多慘...

回家馬上衝到廚房, 果真,

很慘...


知道嗎? 很傻眼.......

在鐵窗棚架上的, 災情是有, 但和紗窗內的比起來, 其實不算大.

我原本就是想, 五十鈴玉, 小貓, 阿信這些都算小 baby, 所以都是擺在室內, 頂多就是早上挪到紗窗邊, 但, 這還是在室內.

其餘的, 包括熊, 兔...都是在鐵窗構成的陽台上.

沒想到那天大雨, 據我家老爺轉述, 雨大到打進室內, 他趕緊關上所有的對外窗, 唯獨那扇擺滿小 baby 的紗窗, 他不知道該怎麼辦, 就放著不管.


我回來一查看...

阿信濕透, 兩片葉子爛了, 從綠色變成病黃色;

小貓, 一爪直接黑掉, 整株濕透;

放在下層的石頭玉一年生苗, 壞死破掉 5 顆;

最小株的福兔耳被打到彎腰;

茼蒿, 全倒;

迷你蓮, 5 朵, 其中一朵果凍化, 解體;

以上還是當天就發現的災情...


從那日後, 每天都有災情;

石頭玉有一顆葉子出現損傷, 大概命不久矣.

阿信又一片葉子變黃, 頂端變黑, 不猶豫, 剪掉避免災情擴散.

白牡丹, 原本很愛喝水, 居然變黃了, 原本很美的綠白色的.


其實這種損傷, 我都有想到, 但是總想著那會是颱風季時才會發生, 沒想到今年的天候異常到如此, 才梅雨, 就有媲美颱風程度的暴雨.

那些小不點, 我也想到他們不適合在外面吹風淋雨曬太陽, 所以擺在室內, 但是擔心陽光不夠, 就讓他們在紗窗旁多少吸點陽光, 萬萬沒料到, 陽台上的沒事, 陽台內的出大事...

那顆我自孵的石頭玉在陽台上住的很舒適, 不管大風大雨都能適應的好好的, 真的! 其實只要給他們一點時間, 他們就能適應, 但是時間真的太短...

他們用了數千數百年的時間演化到現在的模樣, 卻要他們在短短一個月的時間, 適應另一地的天候, 實在太勉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 所有回應必經本人檢閱後發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