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處已屬廢坑

= . = 此處已屬廢坑 = . =

2014年8月3日 星期日

[2014 shawl] Nymphalidea shawl



這是 2013 年深秋版的 Knitty 上的作品之一 - Nymphalidea shawl, 當期一發佈, 就很喜歡這款披肩, 後來 FB 的社團裡發起團織, 於是就加入了.




過程中, 配色是很苦惱的一件事, 去年一年裡我大多都是收集段染線, 因此素色很少,嘗試許多組, 試織了織圖上的 A + B + C + D 來看跑色結果, 效果都不佳, 拆了換色, 這樣也拖了幾個月, 試了兩三組...

最後, 也不知怎麼的, 就抓起了這兩色......

效果出奇的好, 就這樣終於可以開工, 這款披肩看似複雜, 實際上就是一直重複, 考驗耐性來著, 很適合看電視時不用動腦的下意識行為...

不過...我很會拖, 我忘了是因為什麼事情, 然後就將半成品 -- 真的是一半的那種半 -- 包進夾鏈袋中, 擺到一旁, 就完全地置之不理. 一直到今年的七月前後, 我一直被某人催著, 他說, 我若不織就把那顆舊回憶讓渡給他...

當然是開玩笑, 不過....開玩笑, 老娘我都拼一半了, 要拆回去也是很累的好嗎!!

所以就又開始第二階段的趕工, 終於這回......

完成了!!

=-=-=-=-=-=

Yarn:

Schoppel-Wolle Crazy Zauberball #2092
75% Wool, 25% Nylon

Cascade Yarns Heritage #5655 Como Blue
75% Superwash Merino Wool, 25% Nylon

Needle: 4.5mm fixed circular needle (made in china)

Pattern: Nymphalidea shawl -  Knitty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 所有回應必經本人檢閱後發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