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處已屬廢坑

= . = 此處已屬廢坑 = . =

2014年12月3日 星期三

[2014 cowl] BFF cowl

BFF cowl - http://www.knitty.com/ISSUEdf12/PATTbff.php

純屬意外.

其實我原本是在打新毯子的. 就是 Ten stitch twist, 只是說......其實連 Ten stitch twist 都是莫名其妙跑出來的, 11 月中旬, 我加入一個測織團, 項目是脖圍, 算是給我自己的聖誕禮物, 從加入後, 因為吃飽很閒 + 自不量力, 我自告奮勇可以改其他線款來幫他測試, 因此我和那位設計師用相距半顆地球的距離討論密度和用線, 我打了織片, 讓他決定我有沒有需要大動他的織圖, 就這樣一來一往, 很多天就這樣過去了.

原本測試用的線是從毛線店買來的, 現在要測試的線, 則是我手邊有, 只是要找出來, 所以找線, 然後就翻出了兩顆線, 然後 Ten stitch twist 就開工了, 沒想到照片貼上 plurk 還順便的勾上了兩個噗友也將這條毯子列入清單.

不過毯子後來還是拆了, 還把那兩球賣了, 測織脖圍還是沒能開始, 這經過......


剛剛說了, 11 月初, 測織團招募, 加入, 等待的過程自然不能動工, 開始翻箱, 因為我的花型毯送出, 寒冬將至, 我沒自己的愛心毯, 那家裡還有什麼線可以開織毯子, 找著找著, 就這樣, 翻出了兩球很久以前向朋友買來的線......

事過境遷. 我真的不知道我當初怎麼會去搶那兩顆的, 顏色走向不是我喜愛的段染, 還是很跳 tone 的短段染顏色分布, 我不是不會用很跳 tone 的顏色, 但普遍都是長段染, 且不會有這樣分明的顏色轉換, 但這兩球是...

看著他在箱底, 許久......

想起很久很久以前, 我曾經在 plurk 上說我想織 ten stitch twist, 那時候我貼了兩款 ten stitch 的作品, 方的和圓的, 我屬意的是圓的這件, 記得噗友還回我圓得好虐......(詳情請看: http://www.plurk.com/p/kikeci)

[討厭, 人家 M 屬性堅強ㄇㄝ~~~~]

以上絕對是謊言, 其實我是很想練練 short-rows, 圓的不斷地轉, 想必可以......

所以, 毯子開工了, 就乾脆把那莫名其妙購進的兩球拿來打毯子, 打多大就多大...


看著顏色分布, 讓我覺得像是螺, 不過我家老爺說的比較好, 菊石.

尤其是那個短段染的顏色分布, 真的很像菊石, 只是大自然中應該不會有這樣的顏色分布.

覺得這張照片可以貼到粉絲頁上分享給朋友看, 沒想到有網友對此顏色分布竟有好感, 遂回問, 幾回間, 交易達成, 這兩顆清掉了, 雖然不是完成作品, 但是也少了庫存壓力.

其他關於毯子的事, 就等到毯子孵出來了, 再一起回顧.


照理, 我應該開始測織的脖圍了吧!?

還沒, 那封信還在往返中, 所以我還是沒事幹, 繼續翻線, 原本是說要找毯子線, 繼續毯子之未竟之旅....

找著找著找到兩顆當初向羊躲夠線時, 贈送的兩顆貝蕾妮絲絨 (#111)

其實我不怎麼喜歡這線的手感, 有種粉粉的感覺, 觸感令我不舒服, 線很粗, 卻過於柔軟, 手中掂著這兩球, 想起 BFF cowl, 那時候還曾經列出來做為要織給我家老爺的脖圍選項之一, 不過後來 ziyal cowl 因為 malabrigo 線的緣故勝出, 這款就繼續候著.

說是候著, 其實是無限期地擺著, 因為 BFF cowl 之所以吸引人, 除了織圖樣式, 就是配色, 這藍色與綠色相當的鮮明, 所以至少得是素色線, 不能用段染.......我什麼沒有就是滿倉庫的段染線 (掩面), 所以...無限期擺著.

直到這兩顆貝蕾妮絲絨出土, 他不刺, 素色, 他應該很適合用來做 BFF cowl 給我家老爺用, 也不需要做到雙圈, 就單圈也很足夠了.

11 月 28 日, 週五, 現在是年底外加周末前一天, 辦公室向來人煙稀少, 我想拿點什麼小東西來辦公室殺時間, 於是就這樣, 就拎來辦公室織了...

12 月 3 日, 週三, 完工.

過程中, 和噗友聊到, 這款線很神奇的地方 -- 用摸的感覺不刺, 但是織成成品貼近肌膚, 會刺......

這是甚麼鬼!? 那天聽到這件事, 把半成品往我家老爺脖子一拉, "會不會刺?"

"......有點"

".............."

做好的脖圍會刺, 怎麼辦???

[knitting note]

* cocoon stitch

* 我不想做兩條, 一來我家老爺脖子不長, 一大坨擠在肩膀上方實在可笑, 但又想把兩個圖案全擠進一條脖圍中, 配合 seedpot pattern, 單次太短, 重複兩次, 所以大約就是把 cocoon stitch 重複七次, 約略可以讓兩個圖案一半一半, 這樣的呈現, 我家老爺可以今天轉 a 圖案, 明天轉 b 圖案, 兩個圖案不同, 可以製造出兩條的錯覺.

* 縫合是用 3 針縫合法, 不過我只有拿兩根針就是.

=-=-=-=-=-=-=-=

Yarn: 貝蕾妮絲絨 #111 (羊躲贈線) *2

成份:50% 祕魯羊駝絨、30% 羔羊絨、20% 山羊絨
建議針號:5mm~6mm
重量:100G
產地:中國大陸

Needle: Knitter's Pride circular needle, 4.5mm

Pattern: BFF cowl - ravelry

BFF cowl - knitty

Photo: http://www.ravelry.com/projects/iskra0221/bff-cowl
* 我拍了一些照片要傳, 但是 ravelry 的 app -- wooly 改版改爛了, 我既沒辦法用 ipod 傳, 也無法用 ipad 傳.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 所有回應必經本人檢閱後發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