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處已屬廢坑

= . = 此處已屬廢坑 = . =

2014年11月19日 星期三

[2014 hat] Men's Cabled Golf Cap

一個晚上就能完工的帽子, 大概就晚上 6 點多到凌晨左右, 這段時間內還能去陽台看看植物, 挖油點百合另種, 整理那幾盆鳥襲很嚴重的菜, 順便還能上 plurk 咆哮想抓鳥, 剁鳥包湯圓, 因為去年沒吃到茼蒿, 我發憤今年一定要吃到, 所以買了種子要播種, 結果昨晚就發現我的茼蒿盆被挖得亂七八糟...

題外話結束, 回到正題...

這無疑又是插隊作品, 起因是因為昨天在 FB 牆上看到津津的作品, 然後就癢到了...


津津的作品 - Men's Cabled Golf Cap 鉤針高爾夫球帽

我不愛鉤針, 但不否認鉤針的迅速, 但因為鉤針得眼睛盯著針目, 分心看電視就會停下來, 昨晚是星期二, AXN 頻道 9 點播出檀島警騎 2.0, 非看不可的影集, 所以就常為了要看電視, 手就停了下來.

縱使如此, 還是粗針粗線, 進行得很神速...

還沒 12:00 我就完工了.

[knitting note]

* 原作是 6mm 鉤針, 我用的是樂譜線, 5mm 就很足夠了, 而且津津網頁上有提醒, 關於原作的標準尺規, 事實上就先鉤到 5 圈了, 量量直徑是否符合, 再來決定是否要換針.

* 第 5 圈完成, 我的圓直徑是 14 公分, 大大超過成品所需.

* 這樣的帽子該怎麼捏出那個形狀? 我的帽子呈現很美好的貝蕾帽模樣, 就是捏不出像原作圖上的扁長帥氣樣.

* 我的疑問, 經過津津的指導和提醒, 回去看織圖, 這才發現我漏了一段很重要的資訊:

Assembly: Fold brim on Row 22, so that Rows 23-25 are on top of Rows 20-22. (See photos below.) Bring front of hat body down to meet brim, and use tail to whip st them together, being sure to sew through both layers of the brim. Finish off and weave in ends.


2014-11-20
====

昨天, 經過津津提醒, 下班回家, 就把帽子拆了, 一路拆到 14 圈起始的位置, 原本是用 5mm 的鉤針, 帽緣的部分顯得緊, 敝人在下我喜歡鬆一點的帽子, 遂改以 6mm 鉤針繼續接下來的減針部分.

瑜珈課結束後, 回到家吃完點心, 就開工了, 凌晨前完工.

嗯嗯...原來這款帽子的型是這樣子來的, 就是要把帽緣縫死, 平放, 確實是圓形; 戴起來後因為被縫的帽緣撐住, 長的形狀就出現了, 實在是太有意思了!

戴在我家老爺頭上也很好看, 問他是否也要一頂, 他想了想, 點頭說好, 挖出先前跟 raffia 購買的日本線, 拉了兩股, 符合 6mm 鉤針的需求, 開工!

=-=-=-=-=-=-=-=

Yarn: 樂譜線 #8816 *2

Needle: Clover 5mm and 6mm hook

Pattern: Men's Cabled Golf Cap - ravelry

Photo: http://www.ravelry.com/projects/iskra0221/mens-cabled-golf-cap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 所有回應必經本人檢閱後發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