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處已屬廢坑

= . = 此處已屬廢坑 = . =

2014年12月21日 星期日

[2014 scarf] Miss Marple Scarf

Ravelry: Miss Marple Scarf

12 月 17 日, 我還在為了 Red Desire 苦惱.

因為謎般的 Chart, Chart A, Chart B.

說好的聖誕節禮物, 理當在 12 月 24 日就要送出, 還剩下 7 天, 不容我有半點的拖延了, 所以放棄 red desire, 另尋合適又已經多人完成的設計, 以 keyhole 作為關鍵字, 找上了 Miss Marple scarf.



因為我不想很趕, 而給自己造成壓力, 時程上的餘裕足夠我完成, 並且下水定型, 7 天算是計劃下可容許的時間: 3-4 天工時, 1-2 天的定型.

因此我暫時放下 red desire 的進度, 將這個計劃挪到禮物之後, 反正翻都翻好了, 就算謎般的 chart, 我也可以依 pdf 上的成品照片依樣畫葫蘆.

而且, 因為我沒有做過這類型的領巾, 所以我完全沒概念中間那一段該是多少, 我只知道 red desire 的 16 個重複, 即使加上還未織的減針部分, 大概, 那個長度, 只夠勒死我, 讓我無法呼吸.

為此, 我還跑去相熟的毛線店問店主姊姊, 領巾中間的長度該有多少, 拿了他的成品, 桌面的尺上一量, 約是 40-45cm 左右. 但...我確實已經沒有時間測試.

以上, 所以就是 Miss Marple Scarf, 這個已經有 422 個完成成品的設計.

其實我還有找到一款, 是瑪莎史都華 (Martha Stewart) 的 Knitted Neck Scarf, 同樣也是在 ravelry 上有數百件成品的設計, 但這款的用線 sport weight, 我想用 Malabrigo worsted 來製作, 怕是尺寸會跑, 因此作罷.

時程剛好就是 4 天, 就只有用晚上的時間, 今早將葉子完成, 拍了成品照給我家小姑看, 告訴他等我洗好, 定型之後再轉由我家老爺交給他.

[knitting note]

* 原作上是 5.5 和 4.5mm, 我手鬆, 所以就用 5.0mm

* 沒難度, 照圖織即可.

* m1 改成 yo, 所以兩側 k1 之後會有個洞, 配合整串都有洞, 不是加針的段落都是 k1, yo, k2tog, k utill last 3 st, ssk, yo, k1....

* 至於減針的部分, 相鄰兩個減針會太緊密, 所以下一段再減, 邊作邊算, 所以已經完全忘了怎麼配置了.

=-=-=-=-=-=-=-=

Yarn: Malabrigo worsted

210 yards (192 meters) / 100g
18.0 sts = 4 inches
US 7 - 9 or 4.5 - 5.5mm
Hand wash, dry flat

Needle: Knitter's Pride circular needle, 5.0mm, and 4.5mm straight needle

Pattern: Miss Marple Scarf - ravelry

Photo: http://www.ravelry.com/projects/iskra0221/missmarple-scarf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 所有回應必經本人檢閱後發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