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處已屬廢坑

= . = 此處已屬廢坑 = . =

2015年1月11日 星期日

學俄文......

精準的說, 我學俄文已經 9 年 2 個月 3 週又 6 天.

對我的俄文老師來說, 我是個永遠畢不了業的學生.

我當真沒想到我會有個興趣可以撐這麼久, 還能擺進生活裡.

過往, 因為興趣的維持, 就是興趣, 所以當興趣有了難度, 我會很自然的收手, 因為是興趣, 不是專門學科.

長輩們總說這叫不能持之以恆, 說我很容易因難而放棄. 以前, 我總是會對這樣的批評感到慚愧, 感到自己個性的失敗. 但現在.......

過了不惑, 大概皺紋的皺褶也增加了臉皮的厚度. 我會很無所謂的把這種話當成屁, 臭完就沒事了.


至於俄文.......我為什麼學俄文?

就是為了 Vitas, 因為 Vitas 的歌, 因為 Vitas mv 上的歌詞, 吸引我對俄文字母產生了興趣, 然後逐漸的踏入這個陌生的世界.

要知道一件事, 在這之前, 我就和大多數的台灣人一樣, 只知道蘇聯, 俄羅斯就是世界上的一個國家, 國中時的外國歷史裡就提過, 之後....沒了.

所以這個持之以恆的動力............

大概要稱為史上難解之迷之一.


其實我也很常自表, 為什麼要挑個這麼機車的語言, 還屢戰屢敗, 屢敗屢戰, 比國父還認真, 但我就是無法捨掉這個語言的美, 反正我又不是要學歷, 有難度, 就扔下, 等心情爽了, 再重來一次, 就像悟道, 他媽的總有一天我一定悟透! 然後就這樣過了這麼多年, 還考過了兩次俄文檢定.

hmm......我還在學俄文...

以這篇記星期六上課時, 和同學聊天時想到的.....2005...2015......已經 10 個年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 所有回應必經本人檢閱後發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