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處已屬廢坑

= . = 此處已屬廢坑 = . =

2015年1月26日 星期一

織布機體驗課程 - 手。織圍巾 | 零失敗的手作禮物

課程資訊:幅新手織 - 秋冬| 手。織圍巾 | 零失敗的手作禮物

幅新手織粉絲團:幅新-織織羊


織布機......

我想了很多年, 但是家裡的空間實在很小, 所以總是看看影片過過癮, 想像手中的梭子穿過來穿過去, 經緯交錯織就出的一片美麗.

幅新手織

算是距離最近, 可以摸的到織布機的地方, 關注他們的消息也有兩年之久, 所以對於這門體驗課程, 當真是很想很想撥個時間去玩玩, 但他們的時間大多都以週間為主, 週間...要上班, 真要請假也不是不行, 就只是覺得請假跑去玩樂, 這事情好像有點說不過去.

每年每年...其實也就兩年, 我就會把這件事情丟上 plurk 提醒我自己, 要排時間要排時間...只是也每年每年, 就很自然地忘了...

終於, 今年去成了. 果然是有伴就容易成行, 原本只是照往例又丟到 plurk 上, 沒想到有噗友 (就是大名鼎鼎的快手織女 - 津津) 跳出來說 "啾一啾?" (忠實呈現原文), 在另一位噗友掛保證說這個體驗課程不錯, 細談後.....成行!!


我考慮過自己的體力狀況不佳, 原本是想要週六的時間, 但和朋友能配合的時間卻得到三月份才能成行, 後來在他們的部落格上看到 1 月 16 日還有名額, 且電話詢問過後, 因此私下的詳談下, 我說我想報 1/16. 原本是想要周末的, 但是 12:00 下課, 要趕到忠孝東路, 還得吃中餐, 然後司機大人無處寄草, 多重障礙下, 週間的時間甚好, 課程費用相同, 還比週六多一個小時, 這樣對我這個慢郎中壓力也小一些; 且請假就請假, 這陣子上班上的很悶, 正好溜溜...

於是, 兩個人談定, 時間是 1 月 16 日, 星期五, 上課時間是 1300-1800.


上課當天, 很滿足的睡到 9 點多, 摸魚摸到 11 點, 我家老爺下午有事, 順便載我出門, 用過中餐, 就從古亭捷運站搭車前往.

抵達時尚早, 因為電話中詢問過, 若想多一點顏色挑選, 要早一點到, 反正我給津津名字了, 所以我就自己先行進到幅新.

拍照是門技術.

其實幅新不大, 教室也不大, 透過鏡頭卻讓人覺得寬敞.

我抵達後沒多久, 正在對顏色三心兩意時, 津津也到了, 我們選定顏色, 也就正式開工.

不到五點, 我們兩幾乎是同時完成, 很滿意新手試玩就可以有這樣的成果, 稍微試戴, 長度和寬度都很合適. 因為是用織的, 所以輕薄軟是很明顯的特性, 保暖度也不錯, 假設換上我們手邊品質更好的羊毛線, 成品的質感可以再加分不少.

基本上...這個下午的體驗課程成果是令人滿意的.


至於............基本以外?

1300-1800, 5 個小時, 算長嗎? 我大概需要三天, 每天 45 分鐘到 1 小時, 分段進行. 這樣才比較合適.

對我來說, 這份勞力活很吃重, 大約是整經整完, 我的手就開始痠了, 很想坐下來休息...

然後, 機器太高, 椅子太低, 或是說桌子太高, 織布機更高, 以至於坐著織, 雙手一直抬著, 不管是掰掰肉還是肩膀, 沒一個小時, 就開始覺得痠痛, 只好站起來織; 因為是站著, 所以腰開始痛, 小腿一直繃著, 結果四個小時就是站著, 坐著, 休息 -- 玩手機實際上是為了掩飾我需要休息的事實.

我們大概是 4 小時左右就完工, 在結束前的半小時, 重複的動作已經讓雙手扔不動梭子了, 兩隻手完全靠在桌子和機器上, 將梭子放進去, 然後用推的, 另一邊再拿出來...所以結束...真的是鬆口氣.

這晚, 回到家, 晚餐分成兩段吃, 第一段, 在下午的過度勞動後, 其實拿筷子的手, 會抖, 吃一半, 倒下去睡, 醒來繼續吃, 從熱食吃到變成冰食.

幸好津津也同意星期五的這天去, 假設這天不行, 兩個人還是約三月底, 我覺得以我這天的結果, 和後續幾天的狀況, 我真的不能再去, 去一次命去半條, 真的是太傷了.

其實這樣的課程, 假設是在家裡進行, 大概會好一點, 畢竟能自己依照自己的體力狀況去實際衡量, 但是體驗課程不能, 店家借機器已經是福利, 哪有可能讓你擺個三天三夜, 生意還做不做啊!!

況且這問題是我個人單方面的, 是我自己身體欠佳, 所以也怪不得別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 所有回應必經本人檢閱後發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