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處已屬廢坑

= . = 此處已屬廢坑 = . =

2007年4月14日 星期六

論文/報告格式 - 目錄頁是 圖 先還是 表 先?

來這家公司 5 年了, 幾年下來打報告都不知道打了幾本, 一些幾年下來建立的觀念, 今天, 就在剛才, 受到了挑戰.

在正式的論文或是報告, 正確的格式中, 目錄的排放順序究竟是圖目錄先, 還是表目錄先?

課裡面的人儼然成了兩派, 不夠數又抓了隔壁課的來湊數, 我和另外一位小姐四處找報告來為自己佐證, 一開始, 是老闆一說目錄到底要先表後圖, 還是先圖後表? 另一位小姐說先圖後表, 我聽到後想了一下, 前陣子忙自行研發將近 10 本報告的目錄內容, 也跟著答腔: "是先圖後表", 老闆一說哪有可能, 國際上都是先表後圖, 講著講著, 連豆花都被拿出來賭, 事關豆花, 我也起來開始找報告.

三個股, 兩個股是先圖後表, 老闆一的股各份報告都是先表後圖, 除了自某所來的報告. 我這邊, 找了清x, 龍x 的報告, 是先表後圖, 講著講著, 連房間裡的大老闆都被拉進來攪和.

後來, 大老闆找了課裡的長官進房間討論事情, 這事就不了了之了, 豆花沒了事小, 下次報告還是我跟他打, 我們打出去的是啥他們也沒啥在館, 不過我好追根究底, 沒查出個底, 分個勝負, 我渾身不自在啊...

最後的結論: 某所: 先圖後表; 龍x: 先表後圖; 清x: 先表後圖; 某院: 先表後圖; 本公司: 先圖後表.

2:3 先表後圖獲勝

去找 Google: 論文格式 圖目錄

各校的規範幾乎都可以在網路上找到, 幾乎只要是碩博士論文, 似乎就是先表後圖, 那也就是變成我們多年來的認定是積非成是的結果, 可是這份格式認定究竟是哪個單位訂定的?

前方某位高等學府的新來小朋友說他們學校就是先表後圖, 他的論文就是這樣子, 不過......
[DOC]

大學部畢業工業專題書寫格式規定

檔案類型: Microsoft Word - HTML 版
國立臺灣大學碩、博士學位論文格式規範. 一、論文次序. 封面(含側邊)【詳附件1】; 論文口試委員審定書【詳附件2】; 序言或謝辭; 中文摘要及關鍵詞5-7個; 英文摘要及關鍵詞5-7個; 目錄【詳附件3】; 圖目錄; 表目錄; 論文正文; 參考文獻; 附錄; 封底 ...
www.csie.ntu.edu.tw/download/phdpaperformat.doc - 類似網頁 - 加入筆記本

這裡面的格式好像不是這麼一回事啊!!!!!

    一、論文次序
    1. 封面(含側邊)【詳附件1】
    2. 論文口試委員審定書【詳附件2】
    3. 序言或謝辭
    4. 中文摘要及關鍵詞5-7個
    5. 英文摘要及關鍵詞5-7個
    6. 目錄【詳附件3】
    7. 圖目錄
    8. 表目錄
    9. 論文正文
    10. 參考文獻
    11. 附錄
    12. 封底

噗哈, 我笑出來了, 這學校也是兩個標準嗎?

所以辦公室裡喧鬧了半個多小時, 沉靜了, 卻留下了這疑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 所有回應必經本人檢閱後發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