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處已屬廢坑

= . = 此處已屬廢坑 = . =

2006年12月26日 星期二

【我的年度之最】- 前傳


2006 年我讀了哪些書?

真慘, 完全想不起來......

參照 "2006 年博客來年度百大", 瞧瞧自己看過哪些書好了.

  1. 1 - 20 名:
    • 第 4 名 - 天使與魔鬼
      買了還沒空摸他.
    • 第 6 名 - 可不可以不要上班-彎彎塗鴉日記
      想買, 可是看到自己書房的書架後, 決定放書架一條生路.
    • 第 12 名 - 在天堂遇見的五個人
      看過作者另一本 "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 這本書買了始終沒有動機去翻他, 不知為何?
    • 第 16 名 - 歷史學家
      這本跟夜巡者, 都因我的粗心大意, 被我家老爺凌虐而住院中, 白話文叫做: 我習慣躺在沙發上看書, 習慣把書就放在伸手可及的另一邊沙發上, 我家老爺習慣坐在 "另一邊沙發" 上, 然後他的大屁股就會從我珍愛的書上坐下去, 如果平整的坐那書頂多是更扁, 偏偏他都坐一半的, 結果書皮都折到了, 所以為了把書皮壓回盡可能平整的狀態, 現在拿重物壓著他們.
    • 第 18 名 - 上帝的黑名單:美國七大連續殺人犯實錄(限)
      我也不曉得我為什麼會買這本書, 卻在誠品平面書架上看到他後, 就一直有衝動想把他買來看, 所以就買了, 內容就同網頁的書籍介紹一樣.
  2. 21 - 40 名:
    • 第28名 - 白色巨塔
      這本是新書嗎? 1999 年的書耶, 那年剛出我就買了, 怎麼? 可以累計成今年的嗎?
    • 第 29 名 - 最後十四堂星期二的課(二版)
      很多年前, 看過一版算不算?
    • 第 36 名 - 哈利波特(6):混血王子的背叛
      這本應該是所有有看哈利波特的人都不會錯過的吧?
  3. 41 - 60 名:
    • 第48名 - 達文西密碼
      電影還沒上映前, 就有的小說.
  4. 61 - 100 名:
    沒一本看過.

以上, 百大的書我只看過這些, 接下來清點一下我看過卻不在百大上的:

  • 屠格涅夫 - 父與子, 初戀
  • 果戈里 - 死魂靈
  • 阿庫寧 鮑里斯 - 熾天使暗殺組
  • 盧基楊年科 - 夜巡者
  • 史蒂芬 金 - 勿忘我
  • 李國辰老師 - 怎樣學習俄語
  • 一堆教科書 - 都俄文的.
  • 本年度龍吟出版的 "古靈" 的一堆言情小說 - 書架上有這位作家 80 幾本書, 今年度幾乎每本都看過 3 次以上. (蹲個廁所, 2 個小時可以解決一本言情小說.)
  • 夢枕貘 - 陰陽師
  • 小野不由美 - 十二國記
  • 岡野玲子 - 陰陽師 (漫畫) - 10 本

寫完了, 原來自己看的書這麼少啊, 好些書買了都擺在那裡好看, 真的該找時間來看一看.

看過百大書單, 發現自己好多書不看不買, 譬如說:

  • 藝人寫的書 - 不看;
  • 別人的成功經驗 - 不看;
  • 電影小說 - 先有小說才有電影的 - 看; 先有電影才有小說 - 不看;
  • 知名作家的小說散文 (常在螢光幕前晃來晃去的那種知名) - 不看;
  • 理財賺錢 - 不看;
  • 某類號稱數百萬人閱覽後必定流淚的書, 自從某一本書 / 電影賺走我的錢, 卻賺不到我的淚水, 反而讓我覺得無趣後 - 再也不看.

......連自己看了都無言, 真是龜毛.

這個樣子要去參加博客來的 "寫下你的年度之最,就送你100本書!" 活動嗎? 覺得自己好貧瘠啊~~~~

算了, 先幫博客來廣告, 回家再來盯自己的書架看看是否漏了什麼書, 晚點再開新文補充...先來去參加那個抽 e-coupon 的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 所有回應必經本人檢閱後發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