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處已屬廢坑

= . = 此處已屬廢坑 = . =

2007年2月5日 星期一

國際書展第三天 - 2 月 2 日

上午上班, 不過不只我沒心情上班, 一堆人的情緒還停留在昨日的忘年會, 我抽到最偉大的某廠現金獎, 一堆人忙著向我道賀, 也忙著取笑那個廠終於有所長進.12:00 一到, 打了卡跟策劃課管我們的一位主管交代了句 "我下午請假!", 走人!

因為是中午, 世貿三館的停車場一樓已經停滿了車, 從二樓走下來腳就已經在哀嚎, 可是某個粗線條的笨男人居然告訴我, "你去買麥當勞, 我去繳費, 等一下再過去找你.", 心中 ooxx, 然後告訴他, "我的腳已經在痛了, 應該是你去買午餐, 我去繳費, 然後在繳費機旁坐著等你, 才對吧!?", 這笨男人才恍然的點頭說對, 然後要我乖乖坐著別到處亂跑. (我要是能亂跑, 我就不用哀號我腳痛了. = =)

進入活動區二, 我們在趕的是 "電腦-是童書作家的朋友還是敵人?" 這個場次, E 姊姊已經到了, 因為是下午一點, 只剩短短的時間, 拼命的把食物往胃裡塞, 一會兒, 我家老爺說他不留下來聽, 他想趁機會去場內走走看看就離開了, 看著講台上的佈置, 以及一旁有人拿出他的收藏 cheburashka 布偶, 心癢的拿出相機請對方讓我拍幾張, 對方大方的同意讓我拍了幾張, 拍幾張展場的照片, 拿出錄音筆準備, 一邊拍, Emma 還突然嚇人, 告訴我老師來了!

回頭, 老師就在入口處, 不過膽子不夠大, 不敢過去跟老師打招呼, 轉回來繼續拍還沒拍夠的部份, (其實根本沒有那麼多東西可以拍, 可是我不會拍照, 加上相機是好幾年前的機器, 避手震的效果有限, 所以總覺得自己拍出來的照片很模糊, 事實證明, 真的拍的很差. >_<), 後來老師坐到 Emma 左側和我們一起聽 Uspensky 演講. Uspensky 是個很有趣的爺爺, 據說年近 70, 沒有表情的講笑話, 那些聽的懂俄語的, 在俄語階段都笑了, 我們這些不懂俄語的在翻譯過後也笑了, 可是老爺爺的臉上卻寫著 "我沒在講笑話" 的模樣. 之後因為大夥兒都沒有他的作品可以讓他簽名, 只有少數人有, 我們就拿出在國家館拿到的 "出版焦點" 手冊翻開他的頁面讓他在空白處簽名. "Меня зовут Алина."

如果這一次再膽怯, 我想真的是不知道何時才有機會可以讓他簽名了, 學著前面幾人, 一開始就以俄語告訴他我的俄文名字, 看著他在手冊上簽下專屬於我個人的簽名.

開心的道了謝, 像隻跳蚤似的跳回 Emma 面前, 興奮的跳著告訴他我拿到簽名, 上面還有 Alina 唷!! (超大老跳蚤, 你這樣跳別人哪看的到東西.) 把手冊給 Emma 跟老師看, 一邊告訴他們, 我就學前面的人跟他說 "Меня зовут Алина.", 後來老師也拿了導覽手冊去讓他簽了.

等待下一個場次 "俄國人現在讀什麼小說?-大眾的閱讀口味", 在老師的介紹下, 我算是正式的認識熊宗慧老師, 雖然之前兩次在小小書房都有看到他, 不過不曾上前講過話, 或是提問過問題. 這回換熊老師坐在 Emma 身邊, 我慫恿著他拿夜巡者讓熊老師簽, 這樣 "作者", "譯者" 的簽名都收集到了.

一邊簽, 一邊在一旁問熊老師, "我可以在下一次去小小時拿夜巡者讓老師簽嗎?", 熊老師告訴我明天下午他還有演講, 講 "索涅奇卡", 是新書發表會, 意思就是我明天就可以把書拿來了 ^^

丘光的演講結束後, 我和 Emma 回到國家館, Emma 鍾情的看上 "貓貓書", 不過那是非賣品, 所以只能努力肖想. 後來丘光他們也在國家館內休息, 我問了 Emma, 要不要順便拿 "墮天使暗殺組" 來讓丘光簽名? 他同意, 不過得先知道他明天會不會到現場來, 開心的跑到他面前問他 "明天熊老師的演講你還會來嗎?", "那可不可以拿墮天使讓你簽名?", 大概是太過突如其來的要求, 他看似靦腆的點頭同意. (Emma 說: 晚上你要提醒我.)

插曲一

我們原本想幫 Sasha 買下 "圈圈書 Кто? Где? Когда?", 不過那本書一直被某女人抱著, 因為那幾位俄羅斯人不在, 現場的人員無法決定, 所以幾個人就在那邊等, 後來當俄羅斯人回來後, 那個某女人居然也與我們相同想法 - 想買那本書, 不過因為那是唯一一本, 他們還有一天要展示, 所以希望他星期六上午再來買, 而我們則是表示我們可以付款, 並且等待隔天再來拿書, 不過因為那女人手上有人質, 所以就算我們想要, 也得先等他放了人質, 就因為這先來後到, 這某女人蠻橫的纏著對方要買下那本書, 並且表示明天 (星期六) 沒辦法過來.

不過我和 Emma 始終是膽小的文明人, 他還在盧, 我們卻沒臉皮繼續杵在那邊讓人為難, 我們兩個走到書架那邊去認字, 最後那女人的蠻橫獲勝, 他付了錢, 並且就把書拿走了, 根據我家老爺說, 那女人在離開前, 還青了我們幾人一眼, 他說那個眼神裡充滿了不屑跟憤怒, 以及炫耀, 憤怒我們浪費他那麼多時間, 炫耀最後他可以帶著人質走人.

不過......真的, 蠻橫真的是蠻好用的武器啊! 不過善良小女子如我, 是做不出此等讓人為難的事情的.

插曲二

後來我和老爺去了二館, 要去把奇幻基地那幾本小說搬回家, 不過我餓了, 所以買了小雞塊充飢. 不過卻讓我後來真的發脾氣的罵了句 "死小孩!"

因為當時我和老爺站在油鍋前灑胡椒粉, 我的左側就是油鍋, 因為當中正在油炸東西, 避免油漬噴到我, 我站開一小段的距離, 這距離大約是成年人手碰的到調味料台, 中間大約是半個人寬的寬度, 結果一個小孩子不顧自己以及其他人的危險, 用跑的從我左側跑過去, 只差那麼幾秒鐘, 只要我再早一點轉身, 他肯定會被我撞去撞油鍋, 這下場......

不過時間就是這麼的準確, 他省了油鍋澡, 只是從我不怎麼痛的左腳上踩下去, 以快跑的姿態往腳背上踩, 請問除了痛還能幹嘛? 沒錯! 就是 "幹" 嘛! 我立刻用吼的罵人.



今日活動

  • 文學:北國來的人性試驗
    • 書展駐展作家, 16:30 - 18:00
    • 主題廣場
    • 講者:楊 照
    • 中國時報人間副刊有講題相關的內容
  • 電腦-是童書作家的朋友還是敵人?
    • 俄羅斯作家論壇, 13:00 - 13:45
    • 活動區 2
    • 講者:烏斯賓斯基
  • 俄國人現在讀什麼小說?-大眾的閱讀口味
    • 14:00 - 14:45
    • 活動區 2
    • 講者:丘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 所有回應必經本人檢閱後發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