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處已屬廢坑

= . = 此處已屬廢坑 = . =

2007年11月4日 星期日

得失心如何放兩旁?

我能說我的心情又開始陰霾嗎?

針對俄檢初級, 我手上有兩本題本, 一本是文法與字彙的測驗題, 一本是完整的考試模擬題本, 前面那本的第一版 (指影印拿來塗寫的版本, 原版好好的供在書架上) 被我翻寫到快認不出原來的模樣. 昨天晚上第一次把模擬試題拿出來做, 測試自己能否穩定的在測驗時間內完成所有題目.

  1. 關於時間的掌控, 這部分我做到了, 除了口說與作文兩項測驗, 其餘的三科皆能在測驗時間內完全做完.
  2. 就如我之前所篤定的,
    • 文法與字彙測驗 = 我能夠拿到 90% 以上的及格率 (7/70);
    • 閱讀測驗 = 也是篤定的可以拿到 90% 以上的及格率 (2/30);
    • 聽力測驗 = 聽聽力測驗題目的 mp3 聽這麼久, 效果不彰, 會緊張的毛病還是避免不了, 在前三大題, 11 題錯了 2 題, 後兩個大題是聽文章填空, 初級的考試會重複一次, 要在文章中聽到題目所要問的問題的答案, 然後填到空格中, 這部份很慘,
      • 數字念過去沒辦法第一個時間寫下, 經過思考才能知道他在講哪個數字,
      • 日期也是, 日期的日是形容詞中性, 月是第二格, 外加星期一到日, 就很容易漏了,
      • 第三個部份還是跟數字有關 -- 時間, 幾點幾分, 這個問題真的是很頭大, 看著數字能講, 用聽的, 就回到原始的狀況, 要思考才能知道他在講幾點鐘.

        這個部份, 5 個大題 25 個題目, 錯了 9 題, 這個在及格與不及格間, 很危險.
    • 作文我沒做, 不過我想我得寫篇模擬試題上的作文, 請老師幫我看看.
    • 口說測驗 = 看到那些題目, 我傻了, 我發現我沒辦法很快的回答問題, 這個部分總共三個部份,
      • 第一部份是簡答, 就很簡單的一問一答, 譬如說:
        - Вы не знаете, какая сегодня погода?
        那就要很快的回答, Я знаю, что сегодня хорошая погода. 之類的, 這個大題的說明中有說, 儘可能回答, 不過不能回答 "是", "否", "不知道" 這一類的答案.
      • 第二部份是情境題, 給一個情境, 然後做適當的對話. 譬如說:
        - Я хочу купить музыкальный диск. Посоветуйте, какой диск мне купить.
        - У вас день рождения. Пригласите друга. Скажите, где и когда будет праздник.
        這類的狀況, 不過這部份只有 5 分鐘, 所以也不可能做太複雜的回答.
      • 第三部份 15 分鐘, 10 分鐘準備, 5 分鐘回答, 類似短篇的即席演講, 給一個主題, 和問題, 要針對內容去回答.

整體來說, 5 個項目我能夠篤定過關的就如我之前所說的, 聽力的部份只要再努力, 應該也是可以過的了, 惟獨......

我得說, 口說測驗讓我看了很想放棄. 沒人能對話練習是個很大的問題, 只是放棄會讓我很不甘心, 除掉作文和口說, 我敢說我的能力已經可以考的過基礎, 所以敗在口說, ......不知道除了不甘心還能說什麼, 可是事實就是如此, 沒勇氣沒機會, 實在是很難練習對話的部份.

怎麼把這份不甘心給扔了, 我只要考過我能夠過的, 應該算是對自己能力的驗證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 所有回應必經本人檢閱後發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