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處已屬廢坑

= . = 此處已屬廢坑 = . =

2012年11月18日 星期日

Linas Scarf


應該是上個月中之后吧! 兩手空空, 不知道要做什麼, 成天嘴裡念著想再來條披肩, 卻遲遲未動手, 就因為......

針, 線拿在手上了, 東嫌人家這條不好, 西嫌這條太多洞, 就這樣拖著拖著,

上個月中, 去馬偕做檢查, 中午飯後離檢查時間還早, 記得中山北路北上在中山市場對面看到某家很老的毛線店在特價促銷, 問問我家老爺, 請他載我過去看看, 東挑西揀, 就挑上這款橘紅色的線, 特價 60 元, 那一袋就剩下 6 顆, 就整袋買了下來.

反正, 錢就花了, 其中一顆用來做 eva FB 團織的手套, 還差一個大拇指就完工, 另外的三顆就用在這圍巾上, 剪完辮子用線, 剩下大概不到 10g.


這個月月初, 嘴裡還在念著披肩, 就在 ipad 上開始找庫存, 找著找著想到 LaceKnits, 忘了何時買的, 反正就是 interweave 剛出我就敗了, ipad 版 app, 就一本書, 長相就像網頁上那樣, 整本都是夏天的輕薄蕾絲款, 當時就很尬意封面的這款簡單的圍巾, 不過我沒亞麻線, 棉線又太粗, 就這樣從熱死人的夏天拖到現在.


原作人家是灰白色的亞麻圍巾, 我是羊毛圍巾兼披肩, 很多洞洞, 圖樣 a, c 是逐漸加針和減針構成三角形外, 剩下的就是重複 7.5 次的圖樣 b, 所以一兩次後就可以拎著到處趴趴造, 不用看圖又可以有一大片的洞洞了.

這線很軟, 昨天完工後想了一晚要不要加辮子, 今天早上還是剪了一堆 60 cm 長的餘線, 兩側各綁了條小小的辮子, 天冷, 不想下水, 就拿蒸氣熨斗燙過, 整個就平了, 不過我太粗魯了, 兩端圓圓的 i-cord 被我硬是碾平了......不過燙完更軟了, 輕飄飄的, 長度也更恐怖了...可以鬆鬆的繞一圈再打個結, 還是很長......(倒)

我的針目應該還算可以吧, 簡單的熨燙後針目看起來很平整ㄋㄟ~~~


很無聊的捲成一整坨......

有辦法想像她真的很長嗎?

最好是有, 因為我除了寬度有辦法量外, 長度長到不知道該怎麼動手量他.


真的很誇張, 對摺後, 辮子尾巴碰地, 上緣還可以到嘴巴, 對摺再對摺, 還是大到很難忽略, 這不只可以當圍巾, 就連當披肩也沒問題了.


線就長這樣, 還剩下兩顆, 可是這品牌.........我找不到資訊耶~


====
INFO

Needle: 5mm 60cm

Yarn: 彩伊的特價線 - HERFONG Hello
Content: 50% wool, 50% casmer like
Weight: 50g
Color / Lot: 784 / 1A

Pattern: Ravelry - Linas Scarf

Size: w - 29cm, h - unknown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 所有回應必經本人檢閱後發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