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處已屬廢坑

= . = 此處已屬廢坑 = . =

2014年10月4日 星期六

[2014 - crochet 1] 龍蛋 Dragon egg dice bag


日前, 我死了一顆 32G 的隨身碟, 資料的損失, 捶胸頓足;

日前, 好市多有一次的活動, 128G 隨身碟, USB 3.0, 居然只要 1300 有找, 所以請我家老爺跑趟好市多幫我買兩顆.

不過, 就因為多了兩顆生力軍, 所以.........就變成這樣 --




很嚴重的爆滿, 沙丁魚罐頭式的居住環境......

喔, 補充一下, 這個袋子也是用勾的, 織圖也是 ravelry 上找的, 線是露天上買的, 這麼細的針目已經是拉三股, 用 0 號鈎針勾的結果, 所以可以想像原本的線應該是蜘蛛絲等級的...

離題了, 回頭繼續講...

我是個很人道的主人, 自然不能讓我辛苦劬勞的隨身碟們居住在這樣惡劣的環境中, 所以就想幫他們勾個新窩, 那該怎樣的??

上回 TKA 聚會, 一位原本在社團上知其名不知其人的織友兼噗友, 他勾了一顆龍蛋, 很可愛很可愛, 龍蛋的針法是以鱷魚針 (crocodile stitch) 構成, 很久以前我就對這個針法很感興趣, 但就是對他繞來轉去的方式很暈, 沒迫切需要, 也就懶得去學習, 直到這次......


他的網站上找到 ravelry 上的織圖, 對著陌生的鈎針敘述, 慢慢的進行...

真的不難, 就是要扭過來扭過去...扭個幾次也就順手了...


大概就一天的工作時吧, 如果是鈎針快手應該更短, 我是用上班時間的空檔做的, 也就這麼一天而已...


就這樣, 從原本的罐頭窩, 改住到豪宅......這應該可以算是帝寶等級的吧!!

繩子繫上蝴蝶結, 一整個優雅可愛, 加上湖水綠的顏色, 真的是很古錐的唷~~

我還有其他色的維多利亞, 改天再來試試, 目前欲罷不能的想勾個手提袋, 就拿了太花而無法做成方格帽的樂譜線正在拼命長鱗片中...

[Knitting Note]

鱷魚針 (crocodile stitch):

- 幾乎都是長針構成, 一排的 crocodile stitch 是由一圈的 V 字針 (一長針, 一鎖針, 同樣的位置再一長針) 形成骨架, 再一圈的長針包圍 V 字的 / 和 \ 形成半圓形的鱗片狀.

- 因為要用長針包住 /, 所以要先把織片順時針轉 90 度, 再逆時針轉 180 度包住 \.......重複這兩個動作, 就可以把一整圈的鱗片完成.

- 鱗片是交錯的

- 每圈的起始點會右移

這個作品總共是 8 層的鱗片, 其餘按圖製作, 第 8 層完成後, 再以引拔繞一圈做為袋口的支撐.

繩帶

這是以雙鎖針製作, 左側的線要留很長, 我是用準的, 所以不知道該留多少, 反正多留一點, 最後剪掉就是..., 一邊製作鎖針, 一邊掛針併針, 就可以形成較粗的鎖針繩.

=-=-=-=-=-=-=-=-=-=-=

Yarn: Aislon 維多利亞, #13

50g/200m
acrylic 55%, cotton 45%

Hook: 3/0, 2.3mm, clover

Pattern: Dragon egg dice bag - revelry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 所有回應必經本人檢閱後發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