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處已屬廢坑

= . = 此處已屬廢坑 = . =

2014年11月14日 星期五

[2014 - cowl] Ziyal cowl

又一插隊作, 因為不得不的理由.....

事情是發生在上週.........


11 月, 時令進入冬季, 雖然今年暖得有點不像樣, 但早晚的溫差已經可以感受到冬的微涼.

10 月底, 我家老爺睡覺沒蓋被, 不僅是沒蓋被子, 還肚皮露著吹風....

結果, 不意外地, 著涼了.......


吃了幾天藥, 症狀沒了, 也就沒事, 兩個人商量完, 也就是夜裡開暖氣, 讓他繼續踢被子.

那白天呢?


上週三, 和往常一樣的上班日, 下樓, 兩個人在電梯裡, 我照舊對著鏡子努力撥我難馴的頭髮......

熊熊......他說...

"又到了可以開始圍脖圍的季節了."


這說話口氣......

好個雲淡風輕...那下一句呢?

我停了手上的動作, 透過鏡子看著我家老爺, 他不講話也看著我, 兩個人就不發一語的互看.

電梯門開, 我先走, 他隨後, 我在前頭講了句...

"你在暗示我該幫你織新脖圍?"

他在我後面說了一句...

"我只是說又開始可以圍脖圍, 又不是叫你開始織脖圍..."

我說, "你就是在暗示我該開始織今年新的給你了, 不是嗎?"

"我不是這意思..."


因為, 所以, 就是這樣, 這天上班, 中間空檔, 挖出 ravelry 上 queue 裡所有和脖圍有關的作品, 挑選合適的款式, 記在 plurk 上:

www.plurk.com/p/kiklti

當晚, 他出門上課, 我在家努力當豬, 吃飽睡醒後, 進房裡打開 malabrigo 的櫃子, 開始找合適的線, 挖到 worsted, 一整包好好的, 還沒拆過...

之前囤的顏色都偏女性, 想了想就這個, #621 Deja vu, 大概還可以, 拆了外袋拿出一絞, 拿到客廳, 兩隻腳擺上茶几, 開始捲線...

捲好, 找針, 找今天挖出來的圖...

Ziyal

這款剛好就是用 malabrigo 的, 他用的線款是 rios, 粗細上差不多, 連密度計算都可以忽略, 不用再算.....

如此, 一切完備, 動工......


星期五, 完工, 作法很簡單, 卻不失時尚感, 就不知道我家老爺的鬍子這樣戳, 可以撐多久變成羊毛氈了...

所以, 這款, 完全地是由於某種惡勢力, 強行插隊...


下次大頭妹團購, 要買些男生的顏色.

[knitting note]

* smock stitch

=-=-=-=-=-=-=-=

Yarn: Malabrigo Yarn Worsted #621 Deja vu 購自大頭妹

100% Merino wool
100g/210 yards (192 meters)
18.0 sts = 4 inches
US 7 - 9 or 4.5 - 5.5mm

Needle: circular needle, 4.5mm, made in China

Pattern: Ziyal - ravelry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 所有回應必經本人檢閱後發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