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處已屬廢坑

= . = 此處已屬廢坑 = . =

2006年11月6日 星期一

有感...不發, 會便秘的.

這題目取的很不雅, 可是怎麼想都想不到更好的字彙去形容, 直到這篇感想寫完了, 還是不知道, 於是就這樣了.

有何感?

目前 blog 上有一些堪稱為 "小說" 的文章, 那些是來自於鮮鮮, 我在那邊開了一個專欄, 就像這個 blog 一樣, 我並未向親朋好友提過, 也未曾為 "衝人氣" 這件事情做過努力, 一年多的時間, 也逐漸累積擁有屬於自己的小小讀者眾. *
對於寫 blog, 這是這四, 五年來累積下來的習慣, 會把自己的想法, 收集, 生活上的點滴化成文字留作保存, 至於寫文, 這是多年來的 "幻想 **", 去年在獲得我家男人的支持下起步, 沒想到也持續了一年, 讓身邊某些人跌破了眼鏡.***

因此, "寫文" 這件事情對我來說是夢想實現, 也是興趣, 也因此, 看到同個類別中某位寫手的文章, 而有感而發.

寫文究竟是為了什麼? 滿足我所謂的那種不切實際幻想嗎? 滿足屬於人性面的虛榮心與名利地位嗎? 亦或是看到自己滿腹的構思變成了文字, 並且獲得了來自其他人的共鳴與喝采?

參賽未獲獎本就是稀鬆平常的事情, 得失心一重就會像那位作者那樣, 連寫文章的動力都沒了, 可是來自於其他讀者的鼓勵呢? 以我來說, 我重視那些喜歡我文章的朋友, 縱使只有一個, 只要他告訴我, 希望我繼續下去, 我就會繼續下去.

如果真心喜歡寫文, 就不該受外力影響, 我喜歡寫, 所以我寫; 一旦哪天我失去了動力, 失去了將我的幻想化作文字的能力, 我會很難過的告訴這些喜歡我文章的朋友, 到了我下台的時候.

但絕非因為這樣膚淺的理由!

* Promotion?
在下是姜太公門派的, 篤信 "願者上鉤", 外加在下的臉皮很薄, 薄到吹彈可破, 稍微變成話題焦點, 就會臉紅, 不知所措, 頻頻出錯.

** 何謂幻想?
雙魚座天真爛漫, 不切實際, 幾乎是無重力漂浮的幻想:
幻想穿著飄逸的長裙, 抱著一台白色如雪的筆記型電腦, 坐在星巴克咖啡廳裡, 滿室飄散著令人如痴如醉的咖啡香, 音樂聲, 坐在臨窗的位子上, 看著天上浮雲, 構思文稿......

寫文一年後, 幻想破滅......
成天抱著筆記型電腦, 蓬亂如千年老妖的長髮隨手一紮, 坐在家裡的沙發上, 一邊看著電視補充 "常識", 兩手拼命敲著鍵盤, 不是趕稿, 就是查資料, 身上穿的是最輕便的家居服......

不過, 坑已經挖了, 人已經跳了, 爬不出來, 只好認命被埋起來 ---- 繼續寫!

*** 跌破眼鏡
人是會變的生物, 所以會變卦, 會變心, 會喜新厭舊, 會三分鐘熱度......

所以, 我居然能把試驗性質的事情維持了一年, 且還持之以恆的在生 "字", 這件事情讓我身邊的朋友非常非常的訝異這種事情怎麼可能會發生.

我身邊有許多許多文筆很好的朋友, 可是他們都有我一開始講的那個通病, 因此常常是做到一半就沒力了, 也就這樣子縱使文筆好, 也是好給自己爽的.

而我, 從小到大被我娘說連作文都要找槍手, 居然會這樣子寫文寫了一年, 還有固定的少少讀者群, 相信嗎? 一年多下來, 我總共寫了近 70 萬字耶!

真是了不起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 所有回應必經本人檢閱後發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