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處已屬廢坑

= . = 此處已屬廢坑 = . =

2012年6月11日 星期一

近日......藉口很多

我.......是來講藉口的......

對, 藉口!! 都是大菠蘿害的, 結果我從上個月發行後, 就更懶得更新 blog 了, 而且.....

照像好麻煩唷~~~~~

大概交代一下, 雖然說, 沒動 blog, 不過我這陣子還做的蠻多的......起碼我這麼認為.

天氣太熱, 所有的織友都同意手指掛不住毛線這檔事, 所以稍為粗一點的線全擱置了, 所以稍為粗一點的線開工的半成品, 全掛著了......這包括兩條圍巾, 一條 fu 很好, 可是圖樣太簡單到讓人無聊, 一條是鱷魚......

到昨天為止...我完成 Izhitsa 和 From dawn till dusk, citron 有提過完成嗎? 對, 還有 citron, 想了半天, 還是決定讓他結束, 不要繼續加大.

大概半個多月前, 很三八的一直找 Noro 的線, 因為 entrelac scarf 的方格很迷人, 結果找半天買到線了, 問題是三八期過了, 線到手, 卻不想動這條, 動念動到 Dianna 披肩上, 不過真的要動手了, 又不想了......

到底要怎樣? 不知道, 好不容易買到線, 還挺貴的, 卻這個不要, 那個不要, 那這四顆怎麼辦?? 後來 plurk 上一位前輩找了件背心, 看了看, 挺順眼的, 而且和他討論完, 發現沒太大的難度, 那既然不知道要做什麼, 就這件背心了!!

所以, 背心目前後片大矩形完成了, 現在在織前片的那一整條, 然後就可以縫合, 還要織兩條織帶作為側邊的繫帶.

這過程裡, 那個 izhitsa 掙扎很久, 因為 citron 變的太大, 其實是我用太粗的針, 所以我很掙扎, 在我線要夠用的前提下, 我到底要重複幾次圖樣三? 想著想著, 就乾脆擺在旁邊, 和大菠羅拼命.

上個月, 我娘生病住院, 我回南部, 在這趟旅程前, 我終於開始 From dawn till dusk, 織著織著, 找到節奏和重複的頻率, 沒再看圖, 就拎著到處晃, 走到哪織到哪, 那四天在屏東, 因為是專注在織, 所以比平常只有晚上的效率要好, 回到台北, 就幾乎是剩下最後收尾得看圖的部份了.

上週....呼~~~我終於講到上週了, 上班偷摸魚, 其實是要幫老闆上線上課程充業績, 所以眼睛盯著, 那手要幹嘛? 就抓了線和針開始鉤鉤鉤, 我想鉤某本書中的袋子想很久了, 於是, 一天的時間, 解決 1.5 位老闆的業績, 在那天結束前, 袋子完工!

上週五, 繼續湊業績, 我前方美少女在 n 個月前喊著想學鉤針鉤蕾絲領, 結果現在都快盛夏了, 他的鉤針還是不行, 手癢, 我替他動工, 於是下午加上星期六上午, 完工~~~

昨晚, 還開工了在就是愛編織的 callmemay32 買的圓領無袖上衣織圖, 很努力的繞圈圈中......想的是, 我到現在還沒做過一件衣服, 一種又期待又怕受傷害的感覺, 很怕會做錯, 就一直掙扎, 可是看著很多人織衣服, 那種衝動也一直在, 看半天, 就挑 callmemay32 了, 因為我有他的兩本書, 寫的很清楚, 一般人就算沒人解釋都能看懂, 我說過, 我很怕日本圖, 翻面要跟著翻圖示, 挫折感就先加一倍, 那種 fu........罷了!!

大概就是這樣, 現在還是很想開披肩, 還沒想法要哪一款, izhitsa 給了我點信心, 很想找俄文圖拓荒 (wow 術語), 不想老跟著大家屁屁, 不過俄國人的圖很花...耐性得夠才是...而且還得自己翻譯, 我還在想......反正那四大本的巨大磚頭都還沒動到, 那......網頁上找的到的東西, 應該還不算太困難吧. 嗯啊, 等那四大本都考倒了, 我大概也會倒了...我又不能拿織圖去問那位氣質很優的翻譯小姐......

ps: 以上所有提到的作品, plurk 上都有很醜的照片佐證, 我真的沒有停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 所有回應必經本人檢閱後發佈 *